蓝色之外:一个当今艺术机构的激进新策略——彼特·内弗在第四届广州三年展论坛行动计划第一站第三场 “历史中的城市”的发言(概要与节选)

彼特•内弗(建筑师、策展人)

一、 发言概要
   
一个全新的“艺术现场”CAT’21——当代艺术版图21

    一项当务之急

    一种全新策略

    一种当下的艺术表达,能于艺术领域建构其来龙去脉,能就社会道德良知予以指引

    一家为全新时空下新生事物制定标准的机构

    一所为未来注入如可持续投资的前沿艺术机构(未来的文化遗产将由此诞生)

    当代艺术版图21(CAT'21)并非是要把艺术当做被动物品固定下来任观众品评,而是要主动创造艺术,使其在现场动起来。无论是艺术品的创造还是展示,观众都能亲身参与其中,如此一来,当代艺术版图21(CAT'21)就成了一种催化剂,能促成艺术家、建筑师、设计师及公共艺术界之间的即时对话。

    当代艺术版图2 1(CAT'21)的哲学理念是将艺术从边界和类别的桎梏中解放出来,转而注重艺术表达的当下性。

    艺术、建筑及设计合而为一。

    时值第四届广州三年展,在此,我将首次提出自己的原创理论,这一理论可以延续我在洛杉矶南加州建筑学院客座教授的任期,我与那里的一个特别工作组有合作项目,一起研究关于未来美术馆或艺术机构的问题,而这些机构又以未来文化遗产为其研究重点。洛杉矶的项目参与者们将重点研究前沿艺术机构的全新内涵及其哲学思想。

    安托尔·波斯特·戴·贝凯西是一位杰出艺术事业赞助人。今年,他将邀请一批科学工作者去塞纳省的阿尔图瓦亭;例如包括保罗·维希留(哲学家)、安妮·莉丝·克亚尔(趋势预测家)、马科斯·诺瓦克(媒体艺术与工程学)、格雷格·格雷格·艾辛格(城市规划家)、艾瑞克·欧文·摩斯(建筑家)、罗一平(传达与设计)、奥古斯特·卢斯(深蕴心理学家)及彼特·内弗等人。该次研讨以及洛杉矶工作组和广州三年展的成果将成以特别出版物的形式出版发行。

上一页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4-2006 GDMo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4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