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大洋网》闫冰个展广东美术馆开展,讲述西北风物中的独特美学

录入时间: 2022-04-07

近日,“梨花白了——闫冰个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展。展期至4月22日。
 
闫冰的作品与他的成长经历息息相关,扎根于西北的黄土地,独立于光怪陆离、眼花缭乱的世界。
 
《荒地》闫冰
 
所以,虽寄身于繁华喧闹的现代大都市,闫冰却将最纯粹的专注投向遥远的乡村,有感于成长经历深处刻骨的乡村风物,他回报以肖像画般的庄严气质。他坚信绘画的品质,追求绘画的质感和厚重,恪守画家的本分和职责,不染丝毫轻浮。
 
《白花》闫冰
 
创作中,闫冰的目光聚焦于大环境中常常为人忽略的平凡事物——沙漠、草木、杏花……他安静地、诚实地触摸这些物品的质感和维度,以生活中的情感和体验重新塑造物体造型和勾勒画面,创作出属于闫冰视角的独特美学。在这些散发着“古意”和“幽静”的作品里,他讲述着他的个体经验与当下生存世界关系的深刻思考。
 
此次展览为观众打造一个独立于纷扰繁杂的世界之外的安静空间。不同于鲜亮跳脱的色彩协奏,闫冰的作品是凝视的、安静的,同时是遥远的、诗意的。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