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2019 年广东美术馆部门决算

录入时间: 2020-08-21

目录

第一部分 广东美术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广东美术馆 2019 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广东美术馆 2019 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广东美术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广东美术馆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直属单位,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工作任务是:负责收藏、研究、展示广东及国内外美术作品; 开展对公民艺术素质的教育和学术研究、展览交流活动。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广东美术馆内设办公室、研究策展部、典藏部、展览设计部、人文图书馆、艺术发展部、公共教育部、学术事务部、资讯传播部、人事部、财务部、保卫部、后勤管理部等部门。我馆没有下属单位,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单独编制本部门决算。

第二部分 广东美术馆 2019 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 1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情况。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取得的各项收入情况。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各项支出情况。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财政拨款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实际支出情况。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
 
 

第三部分 广东美术馆 2019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19 年收入决算 7825.60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6833.08 万元,
事业收入 779 万元,其他收入 21.46 万元。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19 年支出决算 7067.98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 6604.71 万元。
(详见 2019 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9 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 2190.26 万元,占
33.16%,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1790.73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36.86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154.60 万元;项目支出决算 4414.44 万元,占66.84%,主要支出项目有:馆藏作品征集、免费开放公共教育、运行维护经费、陈列展览出版研究经费等。
 
(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9 年本单位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 21.24 万元,完成预算 28.35 万元的 74.9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8.29 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12.71 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 0.24 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兄弟省份各部门文化交流合作等。
本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
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9 年本单位政府采购财政性资金支出总额 1561.73 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200.62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424.67 万元,政府
采购服务支出 936.43 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 2019 年 12 月 31 日,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车辆 2 台。
 
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绩效管理工作总体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2019 年度我部门组织对 16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以及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4260.93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5.93%;
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为98分。部门整体支出目标实现程度及绩效:
 
一是制定或修订规章制度8项,我馆十分重视美术馆的专业化、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美术馆现代的科学管理方法,不断提高管理效能。2019年根据工作需要,我馆制定、完善了相关的管理制度并切实落到实处,使之成为助推事业,保障工作顺利开展的有力措施。如:《广东美术馆部门调配增补工作人员的工作流程》《广东美术馆内部在编专业技术人员岗位晋级聘用方案》《广东美术馆编外聘用人员招聘管理办法》《广东美术馆保密工作制度(暂行)》《广东美术馆财务部内部管理制度》《广东美术馆财务管理规定》《广东美术馆干部职工因私出国(境) 管理办法》《广东美术馆库房安全管理工作条例》等8项。
 
二是开拓创新推动业务发展工作,举办展览37个(33个馆内展览,4个交流展),接待观众约46万人次;出版文集、画册11本;举办学术研讨会近20场;收藏作品138件(套);组织公教活动296场,参与的公众约16万人次;修复艺术作品约40件(套);修复文献资料5册共323页,图书馆对外开放259天,接待读者62706人次;报纸电视新媒体等媒体报道近900篇;展览“图绘新中国——广东国画的改造与转型”获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优秀项目;《创意徽章》《石鼓手锤》两个项目荣获国家设计专利;举办艺术培训班三期共 134 班次,学员约 4170 人/次。
 
三是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的馆内外环境。广东美术馆作为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精神文明建设窗口,紧跟时代的发展,不断创新,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使市民真正享受到改革开放繁荣发展带来的文化成果。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广东美术馆拟将开放夜间展览服务市民,激发社会夜间经济又一增长点,丰富广大市民夜间生活的需要,为市民提供多元丰富的文化产品服务,为让市民到美术馆都能处处感受到美的文化、追求到美的享受。提升改善针对不同时间段的开放要求以及为改善观众的观展感受,我馆进行了美术馆建筑泛光照明改造、内庭园公共服务(休息)区升级改造,园林绿化提升项目等工程完善, 并在观众休息区配套饮用水设备、寄存设备等,进一步美化服务环境。
 
四是大力推进三馆合一工作。广东当代美术馆的建设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省委省政府已成立省级重点文化工程“三馆合一”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广东美术馆将建新馆是“三馆合一”项目的其中一馆,建筑规模为6万平方米,选址在荔湾区金融核心区白鹅潭长堤街。白鹅潭地区文脉厚重,“鹅潭夜月”是著名的羊城八景之一,唐代黄滔诗云“南越千年事,烟月有层台”。

四、专业名词解释
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护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