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省美术馆协会换届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王绍强担任广东省美术馆协会会长

录入时间: 2022-03-23

2021年12月30日,广东省美术馆协会换届大会在广东美术馆召开,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唐国华,广东省美术馆协会会长、副会长、各理事单位、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广州艺术博物院院长王平主持。
 
△会议现场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民代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大会上发言。张奕民指出,近年来,不论是在国家美术创作类奖项,还是“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优秀展览项目”、“全国美术馆优秀展览项目”等美术馆相关评选中,广东省的获奖数量都位于全国前列。随着我省文化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我省的美术馆事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县级以上美术馆数量大大增加。希望新一届广东省美术馆协会能继续发挥行业带头作用,勇于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发展壮大。相信在各会员馆的共同努力下之下,协会将在促进学术建设,继续为广东省美术馆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民致辞
 
广东省美术馆协会于2015年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成立,是全国首个省级美术馆协会。广东省美术馆协会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团结广大美术馆工作者,开展学术、展览、交流、研究、培训等活动,为推动广东省美术馆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建设,提升广东省文化软实力,建设广东文化强省做出贡献。
 
第一届广东省美术馆协会会长罗一平在大会上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了第一届理事会六年来,坚持正确的办会宗旨,完成了广东省美术馆定级评估,并编辑《广东省美术馆评估定级书籍全集》,实现了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以评促建”的目标。同时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业务交流,推动了美术馆学术研究的深入开展,巩固和扩大了广东省美术馆的社会影响。
 
△第一届协会会长罗一平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
 
王绍强当选广东省美术馆协会会长。王平、方谊翎、刘春潮、关志全、张燕方、陈湘波、郑阿湃、胡斌、蔡显良9人当选协会副会长(按姓氏笔画为序)。谢钧当选监事。黄亚群当选秘书长。
 
于延丰、王志敏、王畅怀、邢恺、刘可、刘奕、刘晓都、许全武、许多思、麦家荣、李琼波、李强稳、李康、李豪、肖伟、吴万雄、陈晓阳、邵舒、林永帷、罗秋帆、周力、赵趄、涂文安、黄瑞剑、萧培扬、梁剑、曾圳、颜为昕、潘奋29人当选理事(按姓氏笔画为序)。
 
△新一届协会会长王绍强致辞
 
新一届广东省美术馆协会会长王绍强在发言中表示,新一届广东省美术馆协会将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正确引导下,在协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共同打造粤港澳人文湾区又一创新机制,为建设广东文化大省、美术强省,为广东省美术馆事业的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与会会员投票
 
 
新一届广东省美术馆协会会员机构名单
广东美术馆
岭南画派纪念馆
广州艺术博物院
何香凝美术馆 
深圳美术馆 
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 
广东画院美术馆 
珠海市古元美术馆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 
岭南美术馆 
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深圳市坪山美术馆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OCAT深圳市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 
深圳市龙华区中国·观澜版画艺术博物馆 
顺德华侨城盒子美术馆
OCAT欢乐海岸展区•盒子空间
广州美术学院-潘鹤艺术馆
广东和的美术馆
江门市美术馆
开平市美术馆
中山美术馆
33当代艺术中心
广州市五三美术馆
肇庆美术馆
翁源县涂志伟美术馆
东莞市莞城美术馆
深圳市旭生美术馆
深圳市罗湖美术馆
广东南岸至尚美术馆
广东时代美术馆
与亨美术馆
大芬美术馆
潮州美术馆
深圳观湖美术馆
涂文安摄影艺术馆
广东省岭东美术馆
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东莞二十一空间美术馆
广东省东仓里美术馆
广东省新石湾美术馆
深圳大学美术馆
江门新会美术馆
鹏宝轩美术馆
尚榕美术馆
深圳宝安区一雍美术馆
德懿艺术馆
湛江45号美术馆
珠海诚丰美术馆
河源市叶绿野美术馆
 
图片
△与会人员合影
 
 
图片
 
欢迎关注广东美术馆多媒体平台:
官网:http://www.gdmoa.org/
微博:http://weibo.com/gdmoa
微信:igdmoa(广东美术馆)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