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美术馆党支部被省直机关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录入时间: 2021-07-22

近日,广东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名单公布,其中,广东美术馆党支部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

广东美术馆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教育为载体,压实抓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不懈地抓好党组织的政治、思想、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建设水平,坚持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广东美术馆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广东美术馆党支部通过专题辅导会、线上学习、观看专题片、上党课、讨论交流等方式,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


△党员干部参观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


△党员干部到广东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美育乡村支教”项目

按照《广东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要求,广东美术馆党支部对照“五好六有”党支部标准,及时开展对标自查,确保党支部换届及时、班子配备合理、班子分工明确。同时,广东美术馆党支部模范履行职能职责,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馆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另外,广东美术馆服务大局,通过举办一系列展览和活动,推动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广东美术馆党员干部合影
 
△“大美‘双区’——广东省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美术作品展”
 
广东美术馆党支部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工作业绩突出。自2012年文化部首次组织“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以来,广东美术馆策划的馆藏展览连续多年获得“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季优秀展览奖”, 包括2019年的“图绘新中国——广东国画的改造与转型”,2018年的“1949年的廖冰兄——历史转型期的廖冰兄漫画作品文献展”,2017年的“其命惟新——广东百年美术大展”。另外,广东美术馆举办的“复相·叠影——广州影像三年展2017”和“第六届广州三年展”分别被评为2018年度和2019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展览项目。
 
△“第六届广州三年展”荣获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展览项目”
 
△“其命惟新——广东百年美术大展”荣获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优秀项目

自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广东美术馆党支部迅速组织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的预防成效。同时,发挥自身的优势,在广东美术馆暂停对公众外开放期间,于1月29日启动“线上虚拟展厅”,让观众可以足不出户线上观看迎春大展。
 
△“花语@春风——广东美术馆迎春花木主题特展”在线虚拟展厅

审定 / 涂晓庞
编辑/  曾睿洁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