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艺术之美献礼抗疫英雄:王绍强馆长为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雷春亮等抗疫英雄讲述经典美术中的党史

录入时间: 2021-07-15

7月14日,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院长雷春亮等50多位抗疫英雄来到广东美术馆参观“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王绍强馆长进行了导览,为他们讲述经典美术中的党史,同时在现场举行了“重温入党宣誓”仪式。
 
△现场合影
 
“市八医院”是曾经的“抗非主战场”,自从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八医院更是一直奋战在医疗救治的最前线。从去年广州市定点医院之一,到今年5月广州疫情爆发后唯一的集中收治医院,“市八医院”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阶段又成为广州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堡垒和防线。在广州这轮本土疫情发生之前,“市八医院”就已累计收治无症状患者近3000人,其中包括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近500人,是收治全国最多新冠患者的医院。而在今年5月广州本土疫情发生后,“市八医院”的医务人员更是利用连续奋战积累的丰富经验,顺利扛过这一波严峻挑战。因为表现突出,医院去年也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参观展览前,“市八医院”举行了“重温入党宣誓”仪式。在仪式上,王绍强馆长代表广东美术馆对各位抗疫英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他们不畏牺牲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雷春亮院长代表全体抗疫英雄接受王绍强馆长的献花。
 
 
△雷春亮院长代表全体抗疫英雄接受王绍强馆长的献花
 
△举行“重温入党宣誓”仪式
参观期间,王绍强馆长为“市八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导览讲解,在观看抗击新冠疫情主题的作品时,“市八医院”的医务人员十分激动,在感受到作品生动再现了抗疫的真实情况的同时,也向大家分享了他们抗击疫情的亲身经历。
 
 
 
△王绍强馆长为“市八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导览讲解
王绍强馆长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做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尤其是与病毒直接交锋的抗疫英雄,更是抗疫期间最美的“逆行者”。这次展览的作品,不仅记录着这些值得铭记的时刻,同时也以艺术之美向每一位为健康中国而奋斗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画院、广东美术馆、广州画院、广州雕塑院承办的“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自展出以来,引起了社会的热烈反响。广东美术馆希望通过展览,让大众从艺术作品中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历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审定 / 涂晓庞
图片 / 曾雨林 林志豪
编辑 / 曾睿洁 钟绮霖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