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2018年广东省美术馆馆长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录入时间: 2018-07-10

2018年6月8日,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广东美术馆承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协办的“美术馆管理与策展——2018年广东省美术馆馆长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近60个美术馆和相关艺术机构的学员参与了为期三天的学习交流并顺利结业。
 
本次研修班旨在提升广东省各级美术馆管理与策展水平,加强全省美术馆在学术研究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我省的美术馆事业规范化、专业化、高水平地发展,努力让广东省美术馆事业走在全国前列。
 
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杨树在开班动员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全国美术馆硬件建设基本处于同一起跑线的情况下,我省美术馆要实现新的更大作为,人才问题至关重要。我们希望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推动我省美术馆事业走在全国前列。
 
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指出,作为研修班的承办单位,广东美术馆承担了本次活动的教学任务和筹备工作。此次研修班机会难得,全省美术馆同仁可以借此机会互相交流和学习。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让各机构在学术、策展和收藏方面有进一步的提高。
 
授课期间,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张晴,艺术理论家、批评家皮道坚,中国美协美术理论委员会副主任梁江,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中国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副主任、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罗一平,中央美院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中山大学视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冯原等专家深入浅出地进行主题讲解。讲解内容定位精准、目标明确,兼顾行政管理和专业探讨,主题性和实用性强,涵盖美术馆业务的各个主要方面,包括美术馆相关政策法规及行政管理、策展策划与实施、现代美术馆的发展模式、藏品管理等。学员们还参观了广东美术馆并与本馆专家进行了交流,他们针对如何实现美术馆创新管理、策展策划与体系建构,行业规范标准设定、人才培养与宣传推广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
 
课程最后,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致辞总结。他表示此次我省各大美术馆和艺术机构得益于广东省文化厅主办的本次活动,学员们学习了丰富的美术馆管理和策展知识,彼此之间建立了更密切的交流关系,希望日后各机构能携手并进,为努力推动我省美术馆事业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


△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杨树进行开班动员
 
△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致辞


△研修班授课现场


△学员们进行藏品管理讨论学习


△学员们进行展览策划交流


△王绍强馆长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嘉宾合影

剪辑 / 吉人 魏宇彤
摄影 / 刘丹妮 李伟杰
文字 / 曾睿洁
编辑 / 魏宇彤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