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社区、文化和遗产部一行到访广东美术馆

录入时间: 2018-05-16

2018年5月11日,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社区、文化和遗产部部长利奥·阿方萨斯·葛拉文,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政府间事务部副部长凯利安·迪安,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社区、文化与遗产部副部长特雷西·路易斯·塔维勒,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社区文化与遗产部执行主任凯思琳·玛丽·特罗特,加拿大总领事馆政治、经济及公共事务总领事伯纳德·阮,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政府间事务部国际关系专员克里斯廷·秦·杨到访广东美术馆,广东美术馆副馆长邵珊接待并陪同嘉宾参观展览。
 
来宾们参观了正在展出的四个展览,了解艺术家的艺术创作理念后,表示非常认同和赞赏,他们又进一步了解了本馆的研究收藏思路以及中国近当代艺术的创作状况。双方都在努力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寻求深入交流方面达成共识。
 
随后双方就两地文化定位和诉求展开交流。此前广东美术馆已与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开文化交流,策划了多个具有文化特色的近当代艺术交流展,在国外获得热烈反响,同时也引入了国外的藏品展,让双方的收藏“活起来”。在“广州影像三年展”“广州三年展”等品牌展览中更是邀请大量国外艺术家参与,梳理全球艺术生态状况。广东美术馆副馆长邵珊指出,广东美术馆一直以来都坚持以国家文化战略为指引,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础上,于国际艺术界彰显中国的文化自信,努力锻造对外美术交流品牌。希望未来双方能建立更稳固的联系,促成更多的交流成果。
 
葛拉文部长对于藏品交流表现出浓厚兴趣,他指出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社区、文化和遗产部也一直致力于加强与国际各大博物馆、美术馆、艺术部门间的交流,争取形成机构间的长期互动机制。希望双方能够充分运用此前艺术交流方面的成果,通过合作共同促成丰富多彩的交流项目,更好地促进两地艺术文化方面的繁荣发展。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社区、文化和遗产部部长利奥·阿方萨斯·葛拉文一行参观“林墉:似山还似非山”展
 
△交流现场
 
△邵珊副馆长向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社区、文化和遗产部部长利奥·阿方萨斯·葛拉文赠送展览画册
 
文字 / 曾睿洁
图片&编辑 / 丹妮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