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第十三届广东省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进行初评

录入时间: 2017-09-08

2017年9月6日,“第十三届广东省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进行送选作品初评。对此,广东省文化厅高度重视,省文化厅副厅长杨树、艺术处处长唐国华和副处长林之达到场进行指导和监督。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纪念即将到来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激励广东的文艺工作者创作出富有时代气息的优秀作品,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广东美术馆承办的“第十三届广东省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将于2017年11月16日至12月7日在广东美术馆展出。
 
本次展览主题旨在通过形式各样的艺术创作反映广东人民的生活情感、工作劳动热情,讴歌人民群众中的典范和优秀事迹,弘扬正能量,通过艺术的形式来呈现改革开放以来新时代的崭新面貌。深刻反映人民生活和时代精神,体现思想性、艺术性及学术性。
 
经过多方努力和广东美术馆的精心筹备,在8月初已完成作品征集,共收到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综合材料绘画、水彩(粉)画等不同种类的作品约665件, 这些作品主要是由各地文广新局及相关单位送来的,其中包括了广东省20个行政地区的送选作品和65岁以上艺术家组的作品,总计21组作品参加评选。
 
本次初评的评审团由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启明、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永、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华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方少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刘颖悟、广东画院美术馆馆长陈迹以及广东美术馆副馆长江郁之等7名业界知名学者和专家组成。评审们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主题性、艺术性及完整性三方面的评审标准,严谨、慎重地进行前期评选。
 
在历经多轮的投票后,评委们终于票选出结果,250件入选作品将于10月中下旬进行复评,敬请期待。
 
评选会议现场
 
广东省文化厅杨树副厅长讲话
 
评选现场
 
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现场投票
 
工作人员现场统计入选作品
 
评审团合影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