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墨西哥之翼——豪尔赫·马林雕塑展”在我馆开幕

录入时间: 2016-03-22

  2016年3月22日下午,由广东美术馆和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墨西哥之翼——豪尔赫·马林雕塑展”在我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是墨西哥艺术家豪尔赫·马林继2014年初“身•景——豪尔赫•马林雕塑展”后再次亮相广东美术馆。





  开幕式现场
  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熊羽、广东省文化厅文化交流处副调研员孙伟岭、著名雕塑艺术家唐大禧、广州博物馆馆长程存浩、广州雕塑院副院长许鸿飞、广东美协雕塑艺委会秘书长许群波、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樊林、本次展览的艺术家 豪尔赫·马林以及广东美术馆副馆长邵珊出席了开幕式。


  艺术家豪尔赫·马林
  豪尔赫·马林是墨西哥极具好评的雕塑艺术家。在过去的25年里,他一直活跃于当代艺术界。马林善于构建代表自然或宇宙的形象,通过对原始方式的运用,来展现当代艺术与滋养他成长的古典艺术之间超乎想象的联系,以及与现实属性之间的共存关系,表达艺术家对事物本质和灵魂的追求。尽管他早在20世纪80年代便开始致力于陶瓷雕塑,铜却成为他最近十年里最钟爱的创作材质。迄今为止,豪尔赫·马林已在世界各地举办过超过250场展览,部分雕塑作品在不少城市里都可以被欣赏到,如柏林、特拉维夫、墨西哥城、长滩、萨拉索塔、洛杉矶、新加坡、上海等,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熊羽致辞
  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熊羽在致辞中表示,豪尔赫·马林是墨西哥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他的雕塑作品,从最小件到最大件都反映了墨西哥艺术高超的水平和非凡的创造力。另外,他还表示此次展览还有一个特殊的意义,因为2016年是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建馆十周年,而此次展览也是2016年的第一个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文化活动。


  广东美术馆副馆长邵珊致辞
  广东美术馆副馆长邵珊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墨西哥雕塑界有卓然不凡地位的当代艺术家,豪尔赫·马林总能不断地带来艺术上的惊喜。此次展览也是马林先生第二次在广东美术馆举办展览。同时,她对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的支持与协助表示感谢,并感谢艺术家豪尔赫·马林带来了一件如此精彩的艺术品。


  嘉宾合影
  本次借由广东美术馆和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共同举办的“墨西哥之翼——豪尔赫·马林雕塑展”让墨西哥这位著名的雕塑艺术家的作品在广东与观众见面。雕塑《墨西哥之翼》是一件充满活力的艺术品,作品通过大家都熟悉的符号打破了地理和文化的界限,其中“翅膀”又象征着不同民族之间缔结兄弟友谊的纽带,当观众站在翅膀中央,“穿上”翅膀时,仿佛成为作品的一部分,参与到诠释作品艺术内涵的互动过程中去。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持续至6月19日。
  广东美术馆
  文/刘丹妮
  图/孙小鹏、李伟杰
  2016年3月22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