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美术馆“送书下乡”活动走进顺德地区

录入时间: 2016-02-24

  2016年2月24日,广东美术馆的“送书下乡”文化活动走进顺德区博物馆和顺德图书馆,并在顺德博物馆的西大堂举行简单的赠书接收仪式。广东美术馆副馆长江郁之、广东美术馆人文图书馆副主任郭慧、顺德区博物馆馆长何兆明、顺德区博物馆副馆长梁冠蓝、顺德区图书馆馆长萧志华、顺德区图书馆副馆长蔺梦华等出席本次赠书接收仪式。



  顺德博物馆“艺·韵书吧”设置的“广东美术馆图书专柜”


  顺德图书馆在艺术图书专区设置的“广东美术馆赠书专柜”
  我馆的人文图书馆是国内美术馆建立的第一个面向公众开放的美术图书馆。作为一个专业美术馆,它以丰富的藏书种类与藏书品质,密切配合美术馆的学术建设,在全国美术馆中首屈一指。同时,它还着重于美术馆服务公众的性质,由提供简单的阅览服务,逐步升级到向普通观众、学者专家、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国际艺术机构等提供开放、全面、专业、优质的信息服务,同时也为广东美术馆的研究、展览、典藏提供信息资源。


  广东美术馆副馆长江郁之、广东美术馆人文图书馆副主任郭慧一行参观赠书专柜
  此次捐赠给顺德地区的是我馆自1997年建馆以来出版的美术类专业书籍,种类达到150多种,共600多册。这些图书的主题,包括了20及21世纪中国美术状态研究、85以来现象与状态系列、广东美术馆历届大展画册、现代影像丛书、现当代艺术家研究、20世纪早期中国油画家研究、民间美术、当代艺术个案、现当代美术文献、现代美术教育、国外艺术家研究、国外现代美术、海外华人美术以及博物馆学系列。


  江郁之副馆长和郭慧主任分别将《关山月新作选集(1996-1999)》、《杨之光·生活与创作》、《抗战中的文化责任》等历年馆编出版物赠予顺德区博物馆和顺德图书馆


  何兆明馆长与萧志华馆长回赠《顺德书画人物录》、《顺德民俗解码》等图书和捐赠证书
  这次捐赠活动,将进一步丰富顺德地区艺术类专业书籍的馆藏,向社会共享更多优秀的文化艺术资源。在经典阅读方式遭受到以微博微信为代表的数字化阅读重击与挑战时,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艺术专业图书的推广,努力提高与重申经典阅读与传播方式,普及民众艺术教育与提高民众审美水平。


  全体嘉宾合影留念
  广东美术馆
  文/图 黄志坚
  2016年2月25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