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广东省美术作品展”作品评选

录入时间: 2016-06-17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95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讴歌建党以来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为大力弘扬弘扬时代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我馆与东莞岭南美术馆将协助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厅承办“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广东省美术作品展”。



  我馆工作人员为评委们讲解评选规则
  2016年6月15日下午,广东美术馆组织评审团,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谨、慎重地进行前期评选。评审团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永、广州美术学院人事处处长、教授 宋光智、广东画院副院长林永康、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汪晓曙、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教授张彦、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以及广东美术馆副馆长江郁之等7名业界知名学者和专家组成。








  评选现场
  通过展览,反映建党95周年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深刻反映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坚持思想性、观赏性的统一,充分发挥主题作品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


  我馆馆长王绍强在挑选作品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广东省美术作品展”将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广东美术馆馆藏作品及特邀创作作品,第二部分展出的内容为各地文广新局选送的与本次主题有关的优秀作品,展览将展出作品共约120件,种类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和水彩(粉)画。
  经过多方努力和广东美术馆的精心筹备,在5月份已完成作品征集,最终收到由全省各地文广新局推荐的版画、国画、雕塑、油画、水彩等作品共214件。
  经过一个下午的投票后,评委们终于评选出40件入选作品,入选作品将于9月23日—10月23日在广东美术馆展出,敬请期待!


  评审们合影
  广东美术馆
  2016年6月17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