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艺术家灰野敬二的打击乐舞蹈表演在广东美术馆举行

录入时间: 2015-12-15

  12月13日下午3点,日本著名实验音乐领军者以及艺术家灰野敬二在广东美术馆大堂进行了一场打击乐舞蹈表演。作为“亚洲时间——首届亚洲双年展暨第五届广州三年展”系列活动之一的表演项目,灰野敬二在展览现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用他的声音与行为表演去开发不为人知的乐器,试图令更多的观众了解它们。





  现场图
  灰野敬二(Keiji Haino)生于1952年,是日本著名实验吉他手、敲击乐手和实验音乐创作人。他已发行了超过170种唱片,与数不清的音乐家和艺术家合作过至少1500场次的现场演出,其中包括Loren Connors, Barre Phillips, Derek Bailey, Lee Konitz, Misha Mengelberg, Rashied Ali, Kang Tae Hwan, 三上宽, 友川Kazuki, 吉泽元治, 吉田达也, 工藤冬里, 工藤礼子, 山田千里和吉增刚造等人。




  艺术家灰野敬二在准备他的表演乐器


  灰野敬二的乐器
  表演开始前,到场的观众就已经把现场围得水泄不通,而此时艺术家灰野敬二则在屏风后面准备着他的乐器。随后,灰野敬二以黑色墨镜和一身黑衣登场,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当表演开始全场则安静下来。整个打击乐舞蹈表演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在表演过程中,灰野敬二一边打击着各种乐器,一边随着节奏舞蹈,声音时轻时重,时慢时快,他也时而站着时而跪着时而又起跳,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震撼的听觉和视觉体验。当艺术家灰野敬二表演结束后,全场掌声雷鸣,欢呼声不断。








  灰野敬二在现场的表演
  自20世纪70年代展开音乐活动以来,灰野敬二便以其固执自我的风格行走在多变的音乐世界和真实社会中,他不断打破他人和自己划定的樊篱,持续探索创新,成为日本地下音乐界最具魅力和神秘色彩的领军人物。
  文/孙小鹏
  图/周彦钊
  2015年12月15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