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开春大展拉开序幕 广东美术馆新春贺年 文化惠民——“中华意蕴——中国当代油画巡展暨中国油画百年回望” 1月25日起展出

录入时间: 2014-01-25

  1月25日起,广东美术馆张灯结彩,缤纷绚丽的折纸灯笼悬挂于展厅,形成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华意蕴——中国当代油画巡展暨中国油画百年回望”盛大展出。此开春大展是广东美术馆献给广大市民的新春贺礼,并由此拉开2014年文化惠民的序幕。







  “中华意蕴——中国当代油画巡展暨中国油画百年回望”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最精品的油画作品首次完整地在广东集体亮相,作为对历史的阶段性梳理和总结,本次展览不仅汇集了国内具有代表性的佳作,更结合了文献资料,以大事记的纪年叙述形式对百年中国油画史进行了一次难得的经典回顾。观众可以从中了解到中国油画百年曲折起伏的发展道路。同时,百年中国油画史也是百年中国当代史发展的集中体现,鲜活地展示着中国社会文化思想的深刻变迁。观众可以在新春期间透过这个展览靠近历史的脉搏,感知历史的真实。
  此次参展的60多位画家主要来自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的研究员以及部分国内优秀的油画家,展出作品约160幅,包括靳尚谊作品《一个朋友的肖像》、杨参军作品《杨瑾像》、王沂东作品《沂河水》以及刘小东、尚扬等多位著名国内油画家的优秀作品。




  此次展览是为配合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拍摄的大型文献纪录片《中国油画百年》而举办的国内巡展,广东美术馆为巡展的首站。2014年2月15日,《中国油画百年》开机仪式还将在广东美术馆举行。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月22日。
  广东美术馆 文/陈文哲 摄影/李伟杰
  2014/1/25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