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远去的风景——罗朗油画作品展”5月23日在广东美术馆开展

录入时间: 2014-05-23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中国油画学会、广东美术馆、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和上海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远去的风景——罗朗油画作品展”于2014年5月23日下午在广东美术馆举行开幕式、作品捐赠仪式及学术研讨会。此次展出的是罗朗近年来创作的两个系列作品——《远去的风景》和《老上海》。
  罗朗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上海油画雕塑院专职画家。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曾任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术作品大展,及国内外一些重要学术活动和画展;在法国巴黎、新加坡、南非、香港、台湾等地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和联展;作品多次获国家和省市奖项且被艺术机构和个人收藏。出版多种个人画集。



  开幕式现场
  《老上海》系列着重描绘二,三十年代老上海的街景,各种暖灰调子引领我们走进往昔的十里洋场;画面中的各种细节是他在写生的基础上,结合老照片、老画报,重新整合提炼后创作的。罗朗尊重自然,崇尚质朴纯粹的人生境界,所以他采用朴实、多元的手法勾画出对老上海的情感;希望尽量“客观”、“不动声色”地表现那个时期老上海独特的人文氛围。


  《十里洋场》
  《远去的风景》系列则是罗朗在乡土情怀的探索道路上,进一步把视野放到更为广阔的中华文明。作品中,看似为人熟悉的“景观”已经远离了概念中的自然景物,物象的写实退居次位,人文情怀和审美意象的抒发才是罗朗最为看重的。透过碎片式的笔触,轻快洒脱的笔意和着淡雅沉着的色调,带出历史沧桑的质感,表达了艺术家对地域文化、历史风雨的思考与回望。


  《晨曲》
  开幕式上,罗朗将《十里洋场》和《晨曲》两幅作品捐赠给广东美术馆。


  罗一平馆长代表广东美术馆向罗朗先生颁发收藏证书
  展览从5月23日展至6月15日。
  广东美术馆
  2014年5月23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