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一行对“甲午甲午——百年强国梦”筹备情况予以高度肯定

录入时间: 2014-08-01

  8月1日,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副厅长杨树、艺术处处长于万东一行专程来到广东美术馆,就将于8月15日开幕的“甲午甲午——百年强国梦”进行专项调研和视察,对我馆关于此展览的筹备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提出若干指示。





  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


  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杨树


  广东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于万东
  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及我馆相关专业人员,针对展览的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包括馆藏展、文献展以及正在进行中的“百部电影展映”等相关内容,并重点介绍本次展览的亮点——借鉴博物馆的策展陈列方式,将历史文献与艺术作品相结合,这是中国美术馆届鲜有前例的做法。


  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
  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对此次展览的筹备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展览作为文化部“2014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的入选项目,是广东美术馆精心策划、周密组织的一次重点展览,也是一次规模空前的主题展,备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甲午战争120周年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广东美术馆举办“甲午•甲午——百年强国梦”,凸显了广东美术馆作为国家重点美术馆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展览筹备过程中,邀请相关学术机构提供专业参考意见,体现了广东美术馆在学术上的严谨和专业;充分周全而卓有成效的筹备工作,证明了广东美术馆的策展团队是一个能办大展,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坚强有力的队伍。
  最后,方健宏厅长对展览筹备提出若干指示,指出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秉持学术精神,确保展览工作顺利开展,力争为观众呈现最好的展览效果。
  广东美术馆
  文/ 李诗媛 陈文哲
  图/ 李诗媛
  2014年8月1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