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美术馆举行“寻找亚洲——首届‘亚洲双年展(中国•广州)’”第三次学术会议

录入时间: 2014-10-11

  2014年10月11-12日,由广东美术馆主办的“寻找亚洲——首届‘亚洲双年展(中国•广州)’”第三次学术会议在馆内举行。



  韩国首尔大学名誉教授白乐晴,韩国延世大学历史系教授白永瑞, 日本著名历史学家、汉学家、中山大学亚太研究院院长滨下武志,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历史系副教授郭慧娟等国外学者,以及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孙歌,中山大学历史系教授刘志伟,中山大学历史系教授程美宝,首都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陈嘉映,广州美术学院美术史系主任李公明,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视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冯原,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系副主任丁亚雷等国内学者到会参与研讨。




  本次会议深入讨论关于现代性的双重课题在朝鲜半岛与东亚、“华人”与“亚洲”、关于亚洲的“知域”、探讨“亚洲原理”四个专题。白乐晴进行题为“韩半岛与东亚的现代的双重课题”的专题报告、郭慧娟进行题为“从东南区域史探讨‘亚洲(主义)’概念的转型”的专题报告、滨下武志进行了题为“关于亚洲的‘知域’”的演讲,其他学者进行了热烈的回应和讨论。




  作为寻找亚洲——首届‘亚洲双年展(中国•广州)学术研讨第三次的会议,此次会议极大地推动了首届‘亚洲双年展(中国•广州)的筹备工作,多次热烈而深刻的研讨,为亚双展奠定了深厚的学术基础。广东美术馆预计在明年展览举办之前继续举办数次研讨,连续多次组织针对亚洲问题的学术研讨,也彰显了广东美术馆的学术态度:以深厚的学术思考作为对展览的有力支撑,艰深的学理最终将通过生动的展览向大众传达。
  广东美术馆 文/陈文哲
  2014年10月12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