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中国梦•南粤心——第十二届广东省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举行复评

录入时间: 2014-10-30

  2014年10月30日,中国梦•南粤心——第十二届广东省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举行复评。
  本次广东省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广东美术馆承办,以“中国梦•南粤心”为主题,注重以本土岭南文化来进行中国梦的述说和表达。作品的征集由三个渠道组成,一是全省各地文广新局组织推选作品;二是由广东美术馆专业委员会提名艺术家;三是由广东省美协各艺委会提名艺术家。这三种渠道的比例为6:2:2。广东省各地文广新局对作品选送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例如深圳局还先在当地进行了预备展览,而汕头局则将作品统一装框送评。这一系列的积极行动体现了全省文广新局对广东省文化厅首次举办的优秀美术作品展的热情参与。
  经过多方努力和广东美术馆的精心筹备,在9月份已完成作品征集,共收版画、国画、雕塑、油画、水彩等作品近1000件,并于10月初组织了相关专家及业内著名学者进行了初评,遴选出约530件作品。
  今日再次举行复评,广东美术馆组织了15名业界知名学者和专家名组成评审团,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谨、慎重地评选出310件展出作品,并评出中国画、油画、版画、水粉水彩画、雕塑等画种的金、银、铜、优秀奖若干件。对此,广东省文化厅高度重视,特派出省文化厅艺术处和省纪委驻厅监察室相关负责人到场监督、指导。



  罗一平馆长向评审团介绍情况
  在评审之前,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首先介绍道:这是广东省艺术节首次举办的美展,也是省文化厅首次举办的全省性专业美展,今后将作为广东省艺术节的重要内容,每三年一届,并把这项活动打造成全省综合性、权威性的美术创作政府项目,逐步也会邀请境内外知名的美术馆选送作品参展,把广东优秀美术作品展办成我省的一个文化名片。这项创举改变了以往的艺术节主要以舞台表演艺术为主的格局,使视觉艺术和表演艺术并重,既使得所呈现的艺术面貌更加丰富和多元,又进一步加大对美术工作的扶持保障力度。为广东省广大美术家提供了一个省一级美术大展的参展平台。此举必将极大地调动广东美术家的创作动力,对广东美术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推动和导向作用。
  广东省文联主席、广东省美协主席许钦松同志认为,这也是广东美术界在广东省文化厅的组织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体现,通过美术创作的形式把全省人民在积极投身幸福广东建设的生动实践中表现出的崇高道德境界、健康人生追求、美好生活情趣充分展示出来,并为广东的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视觉欣赏盛宴,实实在在践行文化惠民。
























  评委们现场投票




  工作人员紧张统计票数
  在历经将近10个小时的多轮的投票后,评委们终于票选出结果,入选作品和获奖作品将于11月12日—12月11日在广东美术馆举行的“中国梦•南粤心——第十二届广东省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中进行展出。敬请期待。
  广东美术馆
  采写/陈文哲
  摄影/陈文哲、李伟杰
  2014年10月30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