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雅昌艺术网】易至群80后“新楚风”中国画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展

录入时间: 2019-12-28

2019年12月27日,由广东美术馆、广州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校友会主办,广州美术学院校友会海南分会、海南省中国画学会承办,海口市美术家协会、武汉美术馆、关山月美术馆、武汉画院、海南大学艺术学院协办的“易至群80后‘新楚风’中国画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嘉宾合影

易至群,1938年8月出生,笔名易子,湖南邵阳人。1960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首届本科班并留校任关山月教授助教。师从关山月、黎雄才、杨之光等名家。现为海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广州美术学院校友会海南分会会长、海南大学亚太美术创作中心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终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美国华人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海南省中国画学会顾问、武汉画院特聘艺术顾问、海口市美术家协会顾问等。曾任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武汉市文联委员兼武汉画院、武汉书法家协会秘书长。
 
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梁江致辞


广东美术馆副馆长邵珊致辞


广州美术学院书记谢昌晶致辞


广州美术学院校友会海南分会执行会长王锐致辞
 
海南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黄文琦致辞

易至群是当代画坛“文化寻根”的代表画家,是“荆楚文化”的探拓者和坚守者,是锻造中国画“新楚风”的里程碑式先驱人物。此次展览将集中呈现易至群先生80后“新楚风”中国画创作的艺术成果。展览以“敦煌舞韵”“楚骚辞意”“哲圣先贤”等系列作品进行精彩呈现。其作品惊彩绝艳、墨彩氤氲,书写强骨、瑰丽沉雄,往往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给观者留下深刻的印象,既有浓墨重彩般的时代意蕴,又有清新淡雅般的生活情趣。数十年以来,易至群不论身处何地,始终情系丹青,心怀华夏,以求实的赤子之心,讴歌历史与人文、当下与现实。
 
 
 
 

开幕现场

易至群先生的中国画创作涉猎广泛,特别是楚文化视觉元素的摄入,充分融化在各个时期的作品当中。“易至群80后‘新楚风’中国画展”将展出易至群先生中国画作品50多件,集中呈现了艺术家易至群的艺术创作成果,特别是“新楚风”系列作品,代表了他从艺六十年以来的艺术追求与美学思想。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