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羊城晚报】​近四千位少儿参与创作的近万件儿童作品,让观众乐了

录入时间: 2019-11-04

金羊网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刘丹妮摄影报道:躲在窝里的“小鸟”,矗立在柱头的“小狮子”,摆成各种造型的小石头……近四千位少儿参与创作的近万件儿童作品,令观众会心一笑。11月5日,由广东美术馆、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少儿艺委会指导,广州市越秀区大美艺术培训中心主办的“万语国——ACTION广东美术馆2019收藏童年系列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该展览将展至11月29日。
 
展览开幕式 黄宙辉 刘丹妮 摄

本次展览汇集大美艺术培训中心以及相关教育机构的学生作品,推出“万语国——ACTION广东美术馆2019收藏童年系列展”,展出二十四组近万件儿童作品,由近四千位少儿共同参与创作。这些作品以多元的角度呈现当代少儿美术教育的探索与成果。
 
 
观众在欣赏作品 黄宙辉 刘丹妮 摄

主办方介绍,展览主题“万语国”是对意大利瑞吉欧教育体系创立者罗里斯·马拉古奇“儿童的100种语言”的视觉诠释,此教育理念鼓励儿童以表达性、沟通性、认知性的多种语言来探索环境、表现自我,文字、动作、绘画、戏剧等等都是儿童表达的媒介。2017年,“万语国”第一回展以“游戏”为线索进行策划与呈现,而本次展览则以“行动”为线索,以数个动态版块穿插呈现孩子们的作品,涵盖绘画、雕塑、装置、动画、影像、新媒介等多种艺术形式。
 
 
 
展出的儿童作品 黄宙辉 刘丹妮 摄

广东美术馆希望通过展览,呈现儿童成长和创作时不可预知的、天然的、灵动的各种状态,探索儿童对自我、文化、世界的认识与表达,见证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惊喜与感动,记录孩子们眼中所映射出的美好世界。同时希望通过展览搭建平台,让教育工作者与观众对少儿美术教育进行思想碰撞、交流学习,服务更多的家长与孩子,进一步促进地区少儿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
编辑:束孟卿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