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南方+】看展|当长安画派遇上岭南画派,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录入时间: 2019-11-04

早在上世纪40年代,岭南画派名家关山月与此后长安画派的领袖人物赵望云在西北旅行写生中有了密切往来。

此后,随着信息畅达、通讯便利,长安和岭南两地的艺术互动更为频繁,对彼此都产生了广泛影响。

3日上午,由广州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广东美术馆、广东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当代岭南艺术研究院主办的“墨尚大观——当代长安、当代岭南中国画邀请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策展人、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当代岭南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许晓生介绍,从中国画的地域发展而言,长安绘画与岭南绘画有着共同特质,即开放包容与开拓创新的艺术精神和各自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二者在长期的发展中多有互动,也彼此影响。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展览活动深化“长安”和“岭南”这两股当今中国画坛的强劲之风的直接对话所产生的共鸣。”许晓生说。

记者看到,此次展览邀请了当代长安、当代岭南具有代表性的中国画名家参展,借助“长安”和“岭南”这个文化框架荟萃两地艺术家的精品力作。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李劲堃认为,这次围绕学院体系所展开的长安和岭南两地中国画创作、教学和思想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它不仅是一次呈现当代长安、当代岭南中国画创作研究新气象的艺术盛会,也是一次教育理念的交流与碰撞。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