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国际在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东优秀美术作品展在广州举办

录入时间: 2019-10-12


美术作品展开幕现场 摄影 林丽丽

据了解,本次展览按照新中国七十年的发展历史轨迹,挑选出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优秀美术作品,力图用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心,凝聚起坚定不移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的磅礴力量。


展览画作《农讲所颂》 摄影 林丽丽

记者留意到,展会现场,一幅三米多长的画作《农讲所颂》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在这张巨幅画作上,前景处枝干笔直挺拔、花朵鲜艳夺目的树是木棉树,它有“英雄树”之称。画中处于红花环绕之中的建筑是“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简称“农讲所”。该画主创者之一的梁世雄告诉记者,岭南人喜爱木棉,不仅是因为木棉花的鲜艳绚丽,更因其有崇高的象征意义。他介绍说:“这幅作品创作于1977年,农讲所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革命纪念地,特别在国庆期间展出这幅作品,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市民参观展览 摄影 林丽丽

广州市民黎先生当天特地过来广东美术馆参观展览。他告诉记者,一路走下来,欣赏到很多优秀的美术作品,像著名国画家关山月的画作,都值得细细去品味,而且这些作品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又很贴切,看着自己也倍感自豪。

据悉,此次美术作品展将持续到10月27日。

编辑:赵滢溪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