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收藏拍卖】藏拍展讯丨​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综合画种·动漫”即将开幕

录入时间: 2019-10-10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综合画种·动漫作品展


展期:2019.09.5—09.22

展厅:1、2、3、4、5、6、8、9、10、11、12号厅


本次“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综合画种•动漫作品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参展作品凝聚了中国近五年来综合画种与动漫艺术的华彩篇章。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综合画种·动漫作品展”征集综合画种作品4784件,其中241件作品入选(包括年画、漫画、连环画、插图、书籍装帧五个部分),在其中选出进京作品45件、获奖提名作品11件;动漫部分,共征集作品2449件(包括动画1051部、漫画1398件)。在入选的134件动漫作品中,选出进京作品15件,获奖提名作品4件(动画2部,漫画2件)。本展反映了最近五年来综合画种与动漫艺术锐意进取、不断超越的华彩篇章,涌现出一批勇于探索、民族特色鲜明、富有创新精神的佳作。


《新护生画集》插图 唐满文 插图

本届展览在广东美术馆举办,是全国美展综合画种·动漫作品展首次走入国家重点美术馆,意义重大。多年来,广州市高度重视美术事业发展,在综合画种等各美术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将建设“动漫之都”纳入广州文化发展十三五规划,为广州动漫事业迅猛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源。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综合画种、动漫作品展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广州乃至全国文艺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展览分为两大板块,不仅展出近五年来中国最年轻新锐的动漫作品,还有综合画种的年画、连环画、漫画、插图、书籍装帧等等艺术新作,涌现出一批勇于探索、民族特色鲜明、富有时代精神的作品,体现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艺术事业与时俱进、包容自信的时代风貌。

更多作品


老爷爷,我来救您!陈春鸣 漫画


Forever-ism 刘莹莹 书籍装帧


习语中国神话系列之精卫填海 叶凤华 绘本


生生不息 史国娟,段劼,贾昆,史爽,曹大力,褚黎明,郝一璐,梁雪蓉,林美淇,张蕾,苏大伟,高凌波,董玉波,李姝,赵冰瑶 动画短片


我的姐姐 李非 连环画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