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羊城晚报】近500件作品 展示广东美术创作新成就

录入时间: 2019-07-11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夏涛、刘丹妮报道:4日至20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东省美术作品展览”在广东美术馆展出。该展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美术馆承办,共展出486件入选作品,展示了近几年来广东美术创作的新成就。

主办方介绍,这是广东省五年一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省展,广大美术工作者积极创作,踊跃投稿。初评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评作品照片6557张,经过第一轮照片筛选及第二轮原作评选后,共有486件入选作品脱颖而出。其中获金奖7件、银奖15件、铜奖21件、优秀奖56件。

本次展览入选作品集中展现当代广东美术的新进展、新成就、新特点。“本次展览是对老中青三代艺术家过去五年所积累的美术创作的检验,同时,我们也将通过这次展览,选送优异作品以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劲堃表示,这次评选出来的作品,反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一些重要人物和文化事件,体现了艺术家以图像记录历史的职责。展览画作表现了艺术家们对新中国建设成就的赞颂、对文化充满自信,也是对如何呈现21世纪中国美术的一个最好的展示过程。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