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南方艺见】六一看展|这些90后脑洞太大了吧!广美毕业展又有新番

录入时间: 2019-06-14

美术馆里摆着游戏机?

在画作里突然看到自己?

复古的中世纪西欧手抄本怪诞旁注。

摆满一床的宠物猪、狗、刺猬……

这些奇思妙想,你通通可以在广州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广东美术馆展区看到。

没错,从现在起,在广东美术馆也可以“打卡”广美毕业展啦!

中国画学院、绘画艺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美术教育学院五个学院联袂展出。

小艺继续带你去逛展,戳视频看最“惊人”展品⏬

看点:“90后”典型视角

当“四大天王”遇见扑克,竟然毫无违和感。

四处伸展的四肢……作者王薇薇说,这个互动机动装置想表现对弱小生命体的关注。“装置中运动着的活力的四肢与主题弱小的生命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同时婴儿的个数也可以让观者们产生遐想,愿天下所有的生命都能得到尊重。”

作者唐世远以“农二代”的身份,把早期农具和现代的公园健身器材结合改造成一种新的健身工具。小艺觉得莫名洋气呢!

这件“包罗万象”的装置作品出自跨媒体艺术学院莫美琦之手,她试图从怪诞的角度,探究怪谈故事和现实社会年轻人无止境欲望之间的联系。你能看懂吗?

小艺了解到,跨媒体艺术学院展出的24件作品关注角度更多地体现出了90后一代所关注的典型化视角。其中包含了对于个体生命感知体验的关注,对青年成长过程中自我意识觉醒的关注,对传统与当代意识形态碰撞的关注……

看点:超多正能量力作

今年,广州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再行“馆校”合作,1600余名毕业生奉上本科生涯的心血力作。

此次广东美术馆展区展出400余名毕业生的作品,它们涵盖中国画、壁画、书法篆刻、油画、版画、书籍装帧艺术、插画、水彩、实验艺术、美术史与艺术管理策划研究等多个门类,全面展示中国画学院、绘画艺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和美术教育学院的教学成果。

除了抓人眼球的当代艺术作品外,小艺在中国画学院展区看到,不少画作都极具现代审美情趣。

人物画方向的朱梦真同学作品《星期一》,以大家熟知的广播体操为创作切入点,把人物形象进行个性化的处理,并以几乎同样的体操动作构成一种特别的视觉印象。

看得出这是大学城的外环绿道吗?山水画方向简兴达同学作品《晨妆》,以城市绿道建设入手来表现时代生活。作者选择自己熟悉的大学城外环绿道作为表现对象。

为了更好地表现生态环境的优美和行人休闲的春天意境,借鉴了西方印象派点彩画法和克里姆特的风景装饰画技法,把色彩的笔触和墨块相融,又采用线条勾勒加填色和撞水撞粉技法来表现细节的质感纹理和渲染气氛。

花鸟画方向的梁洁莹同学作品《翛然》,以鱼和块面的玻璃构成整个画面,一种崭新的观念在作品中呈现,开启了想象力和创造力在视觉中独特的规律内涵。具有形式美感的意境,巧妙的间隔排序变化来完成空间上的转换,给人一种简洁、明确自由轻松的境界。

【看展TIPS】

广东美术馆展区:5月30日至6月23日在广东美术馆展出中国画学院、绘画艺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的本科造型类、美术学类作品,无需买票;

大学城展区:5月22日至6月21日在大学城校区美术馆、雕塑分馆、影像分馆展出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工艺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的设计、影视、雕塑等本科专业类型作品;

昌岗校区美术馆:5月15日至6月22日在昌岗校区美术馆先后分三期展出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第一期(5月15日至25日)为绘画艺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专场,第二期(5月29日至6月8日)为中国画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工艺美术学院专场,第三期(6月12日至22日)为工业设计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专场。

【记者】黄堃媛

【拍摄/剪辑】黄堃媛

【图片】部分由广东美术馆提供

【编辑】徐子茗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