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雅昌艺术网】“折叠时态——石磊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录入时间: 2019-04-22

2019年3月24日,“折叠时态——石磊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涵盖了石磊数十年来的版画、雕塑、油画、装置及实验水墨等作品,广东美术馆希望通过“折叠时态——石磊作品展”,给观众带来一次与艺术家的超越时空、经纬的艺术对话。
 
“折叠时态——石磊作品展” 嘉宾合影


“折叠时态——石磊作品展” 开幕现场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德国驻广州总领事冯.马丁及夫人龚迎春,湖北美术学院院长许奋,湖北省美术院院长肖丰,广东省委组织部巡视员吴惠龙,广东省美协副主席、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范勃,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批评家殷双喜,华南师范大学教授、批评家皮道坚,河北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福厚,河北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蒋世国,中山大学教授、批评家杨小彦,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广东省美协副主席、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意大利驻广州领事馆财政部部长 丹尼尔·潘菲洛,意大利驻广州领事馆签证部主任 安东尼奥·加洛,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 Mrs.Betsy Shieh,批评家顾振清,批评家黄笃,著名策展人 德玛黛.莫妮卡,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王端廷,中山大学视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冯原,《美术杂志》副主编盛葳,湖北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教授魏光庆,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徐文涛,南开大学公共艺术研究所所长高迎进,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学院院长管怀宾,湖北合美术馆执行馆长鲁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四川美术学院当代艺术研究所所长何桂彦,广州美术学院跨媒体学院院长冯峰,广州美术学院绘画学院院长宋光智,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方少华,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卢小根,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颖悟,广东商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杜肇铭,仲恺农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李绪红,广州美术学院教授郭润文,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胡斌,广州美术学院绘画学院副院长刘可,广州美术学院绘画学院副院长罗奇,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马钦忠等众多嘉宾出席了展览开幕。王绍强、冀少峰、孙晓枫、石磊、江衡先后致辞。


“折叠时态——石磊作品展”王绍强致辞


“折叠时态——石磊作品展”冀少峰致辞


“折叠时态——石磊作品展”孙晓枫致辞


“折叠时态——石磊作品展”石磊致辞


“折叠时态——石磊作品展”江衡致辞

石磊是广东当代艺术界的典型代表和中坚力量。他更是少有的保持个人风格又创作面向丰富的当代艺术家。画面时而营造视觉冲突直击人心,时而需要深入解读进入历史叙事,时而放任洒脱不拘泥于造型,时而精心设计建构荒诞剧情。尽管他从事艺术教学工作数十载,育人无数,却仍然对现实保持着学生一般的敏感好奇,视艺术为人类理想和信仰,不断实验试错,不固守于任何一种标准和框架。


“折叠时态——石磊作品展”展览现场

石磊的作品给人一种强烈的自由之感,洒脱、热血,又不乏乖张。他视每一次创作为寻求自我突破的冒险,在作品中倾注了对生活、生命、艺术的全部热情。创作之于他是一次又一次的走向心内的探索,拷问着时间与阅历,亦拷问着对艺术的虔诚和理解——步履不停,又不断突破,充满激情与力量。谈及艺术,石磊曾经说起,“在激情与坚持中,艺术家才能真正地与作品相互磨练。”这种重复最终消解了现实之窠臼,却呈现出多种可能性的面向。


本次展览,艺术家石磊向广东美术馆捐赠作品《小小地球4》,王绍强馆长向石磊、江衡颁发捐赠证书。


“折叠时态——石磊作品展”展览现场


“折叠时态——石磊作品展”展览现场

广东美术馆长期关注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线索,尤其重视广东地区乃至全国当代艺术的个案研究。广东美术馆希望通过这几十件艺术作品的展示和“折叠时态——石磊作品展”的整体策划,呈现全面而别样的一个石磊——这个不甘于现实,不断向历史和未来索求的当代艺术家。另外,在给观众带来这次与艺术家一同超越时间、跨越经纬的艺术对话的同时,希望能实现艺术家本人的愿望——“让人们在艺术中获得一种更完满的体验,让生命通过更高的精神层次实现价值” 。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