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南方艺见】省文化厅与南方报业启动全媒体合作!粤博等125家文化“大V”入驻南方+

录入时间: 2018-07-20

 
7月17日,广东文化系统的“大V”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广东省文化厅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全媒体合作暨“南方号•粤文化矩阵”启动仪式,首批吸纳广东省博物馆、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美术馆、星海音乐厅、广东省文化馆等全省125家文化单位进驻南方+。这是广东省文化厅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入贯彻广东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加快广东文化强省建设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表示,“南方号•粤文化矩阵”将利用南方日报、南方+、南方网以及南方报业旗下各媒体的全媒体矩阵优势,宣传报道广东文化工作的最新动态、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等,展示新时代广东文化建设的新举措、新风采、新面貌。他表示,“南方号•粤文化矩阵”的启动,将进一步加大文化建设宣传力度,扩大文化系统和文化队伍的影响力,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深层次地展示广东文化强省建设的新风貌,为全社会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文化服务,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软实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红兵表示,新时代广东要做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更加需要文化的引领支撑和涵养滋润。“两个重要窗口”的文化使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文化机遇,呼唤我们的文化作为。为贯彻省委领导关于进一步加强文化强省建设的指示精神,双方将着力拓展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做强“南方号•粤文化”新媒体矩阵,传播广东文化的强音,探索文化政务发布、文化惠民资讯服务的新样板;二是启动“广东文化深调研”,唱响文化强省主旋律;三是在“广东文化深调研”报道基础上组建“广东文化智库”。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南方新闻网总裁、南方+客户端总裁胡键表示,“南方号•粤文化矩阵”启动后,将努力创新文化传播理念,以“创意+美感+文化+科技”的融合传播方式,让广东文化传播深入到广大基层群众,吸引年轻人群。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与省文物局合作打造《宝览南粤》系列视频节目自6月上线以来,前两集全网点击量已破千万,以融媒体手法让岭南国宝“活起来”。南方+将充分发挥南方号的平台赋能优势,为广东文化战线打造覆盖全省、向广大网民提供公共文化信息资讯服务和便民服务的移动平台。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