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腾讯大粤网】简讯:“广州市立美术学校文献展”与“广州美术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展”同于广东美术馆开展

录入时间: 2018-06-01

2018年5月31日,“广州市立美术学校文献展”和“广州美术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展”在广东美术馆同时开展。两展以对话形式共同勾勒广东公立美术教育的发展脉络,再思当下艺术教育的命题和要义。
 
“广州市立美术学校文献展”现场
 
成立于1922年的广州市立美术学校,作为中国第一所地方公立性质的美术学校,其为现代美术教育在广东地区的推广和实践提供了有力的现实条件,同时也为广东公立美术教育作出了拓荒式的贡献。
 
近年来,“广州美术学院本科毕业作品展”更是成为广州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本届毕业展呈现35个专业(方向)、1200余名毕业生的作品,分别在广东美术馆和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展出,广东美术馆部分展出中国画、油画、版画、实验艺术、美术教育、艺术与人文学院等教学成果。本次毕业作品从创作到展出的过程,体现了本届毕业生在思想品德、专业学习、研创实践、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和状态,同时也凝结了广州美术学院所有教职员工们的辛勤劳动和毕业指导教师的专业智慧。
 
“广州美术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展”现场
 
“文献展”与“毕业作品展”形成一场以美术教育研究为核心的学术对话,促使观众重新思考美术教育的本质是什么、美术教育在当前语境下如何推陈出新、美术教育的未来如何等问题。王绍强馆长表示,此次对话展从广东地区的美术教育及其发展的史学背景中,综合考究美术教育体系的传统性和当代性,在历史和当下的探讨中,进一步梳理当代美术教育的创新观念,及其对艺术创作当下和未来的深远影响。
 
“广州美术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展”现场
 
“广州美术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展”现场
 
作为广东美术馆和广州美术学院战略合作的成果之一,此次合作对于加强作品和展陈方面的交流,促进艺术创作、理论研究等方面的人才培养,进一步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进文教结合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广东美术馆希望在广州市立美术学校文献展和广州美院本科毕业作品展共同营造的语境下,为学者、专家及观众提供一个讨论的平台,以更好地充实我国近现代美术教育史的研究,从历史发展的客观角度为当下美术教育的发展提供一个可供参考的借镜。
 
展览现场嘉宾合影
 
本次在广东美术馆呈现的两个展览将展至2018年6月24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