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深圳新闻网】广州影像三年展 展示《镜像粤影》

录入时间: 2017-12-26

广州影像三年展2017近日在广东美术馆开展,此次的展览是在时隔过往“广州摄影双年展”8年以后,广东的“影像”重启的标志。
 
广州影像三年展2017展出作品。
 
广州影像三年展2017近日在广东美术馆开展,此次的展览是在时隔过往“广州摄影双年展”8年以后,广东的“影像”重启的标志。今年的亮点是由策展人曾翰梳理自1844年到现在如今的珠三角地区影像发展史,被称为《镜像粤影》特别展。
 
本届广州影像三年展以“复相·叠影”为主题,包含了广东美术馆在一个新的语境中重启关于摄影与影像的展示、研究、收藏的含义,分为主题展和特别展两个部分,来自世界各地的58位艺术家的作品参展。
 
广东美术馆馆长、广州影像三年展总策划王绍强表示,从摄影双年展到影像三年展,从“摄影”向“影像”的过渡,预示着从原来的“社会人文的摄影”延伸为更具包容性和学科性的“视觉研究的影像”。记者在现场看到日本摄影大师横田大埔的作品,他的照片《云》充满流动性,试图创造时间的幻象,摄影方法很大程度受到电影和音乐表现时间流逝的形式的影像,被称为“基于时间的艺术”。此外,晚清时期互为竞争对手的广东人黎阿芳(阿芳照相馆创始人)和旅居中国的英国人约翰·汤姆逊的作品在同一个展厅“竞技”,前者是中国职业摄影师之鼻祖,拍遍了当时的富商名流和市井生活,后者则以“中国的汤姆逊”被称为技艺最精湛的摄影师,大量的城市景观、日常生活、风俗习惯的照片,展示了早期的珠三角摄影在东西方文化交融下的独特生命力。(驻穗记者张莹)
 
 
 
[责任编辑:廖建凡]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