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南方都市报】慎海雄参观“愿学——— 丘挺的水墨之思”展览寄望努力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

录入时间: 2017-10-20

由中央美术学院、广东美术馆主办的“愿学———丘挺的水墨之思”展览近日在广东美术馆开展。10月14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是广东籍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画学院山水画系主任丘挺首次回到家乡举办的大型个人展览。该展以“温故”和“知新”为主题,通过“涵润”、“砥行”、“旷度”、“畅怀”四个展厅,展出了丘挺教授在不同时期创作的水墨山水和书法作品,以及他多年来珍藏的书画精品,梳理和表现了丘挺教授的思古之情、求新之念,让观众在认识和解读丘挺教授诠释的当代水墨里,走进属于他个人的水墨语境当中,领悟今日逐渐远去、传统而永恒的诗性精神。
 
慎海雄详细了解作品的创作过程和创作背景,对作品的艺术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广东艺术家们以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为引领,吸收各家之所长,努力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作出岭南文化人的新贡献。
 
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展览将持续至11月10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