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雅昌】旷小津个展:新狐不一定小情小调,北方也不一定大山大水

录入时间: 2014-12-31

  2014年12月19日下午3点,“大形天成——旷小津中国画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展览分“太行神韵”和“水墨张家界”两大部分,共展出旷小津创作的《东方魂》《辉煌岁月》《云开太行奇》《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黄石寨》等山水画作品四十余幅,见证了“旷氏山水”的独特魅力。
  20世纪以来,伴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和文化景观面貌的改变,中国画,作为传统文化的一支脉络,于传统和变化之中不断践行着自身的探索。面对着西方艺术思潮的冲击和“现代性”等的问题的挑战,中国画分别于媒材的拓展,形式语言的变革,社会问题等等。
  诚然,传统山水画的脉络在黑白之间,而旷小津的重彩山水在吸收传统的笔墨之下,以色彩重章叠唱,更将写实与气韵结合为一体,糅合了景深光影,使群山熠熠生辉。他笔下的重彩,浓烈却不娇造,景物巍峨壮阔。“为山河立传”不但蕴含了人类对自然的热爱、崇敬之情,同时所透露出的自信和谦逊更是作者的胸怀的反应。
  据悉,该展览将延续至2015年1月11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