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华声在线】“大形天成”旷小津山水画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录入时间: 2014-12-31

  12月19日上午,“大形天成”旷小津山水画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大形天成”旷小津山水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美术馆、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展览分“太行神韵”和“水墨张家界”两大部分,共展出旷小津创作的《东方魂》《辉煌岁月》《云开太行奇》《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黄石寨》等山水画作品四十余幅,见证了“旷氏山水”的独特魅力。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在画展序言中写道:旷小津心追先贤,兼容南北而又不断鼎新,以太行、张家界作为笔墨世界的永恒主题,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鸿篇巨制,赋予“旷氏山水”沉雄、崇高、壮丽、险绝、变幻、玄远、苍茫的质感,涌流出激动人心的艺术张力。
  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名誉主任、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黄铁山为展览撰写前言,并称赞说,旷小津的艺术语言是个性化的:他的基于太行山、张家界山石结构和气候特征发展形成的新的马牙皴、斧劈皴和画面云气弥漫的虚实相生、对立统一,形成了“旷氏山水”独特的图式特征,使他昂然自立于中国当代山水画坛。
  旷小津1963年出生于天津,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文化部青联美术委员会副主任、文化部中国画学会创会理事、中国友联画院和中国长城画院画家、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特聘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是当代中国深具影响力的青年山水画家之一,早年受学于白庚延、曾晓浒先生,画风兼得传统山水画南北派精髓。在钻研传统笔墨的同时,丰富的自然风景写生成为旷小津作品气质的延伸和心灵的超越,特别是旷小津对张家界的艺术创作实验,被湖南省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李蒲星认为“旷小津不仅是太行画派的重要成员,更要成为张家界画派的开创式人物”。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