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岭南新气象——广东喜迎党的二十大美术作品展

录入时间: 2022-09-30

△开幕式现场
 
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美术馆承办,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画院、广州画院协办“岭南新气象——广东喜迎党的二十大美术作品展”于9月29日上午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领导嘉宾合影
 
 
 
△领导嘉宾观展
 
本次展览由特邀、馆藏和征集三个部分构成,其中征集作品部分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省美术作品2000多件,经过初评、终评两轮专家的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213件作品参展,包括优秀作品47件,入选作品166件。参展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漆画、宣传画、年画等多个画种,作品立意鲜明、形式多样,时代气息强烈,充分展现了广东近年来美术创作的整体水平与实力。在题材方面,艺术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聚焦湾区建设、抗击疫情、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发展等方面主题,用创新的艺术手法、新颖的视角不断发掘时代新现象新人物,热情描绘广大人民创造历史的新篇章,全方位地展现了新时代岭南的精神气象。“岭南新气象——广东喜迎党的二十大美术作品展”的成功举办,是对广东当代主流美术创作的梳理检阅,也为广东美术发展与变革提供了新的思考和努力方向。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2日。
 
 
岭南新气象——广东喜迎党的二十大美术作品展
 
展览地点:广东美术馆
展览日期:2022.09.29-2022.10.12
 
指导单位
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美术馆
 
协办单位
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画院、广州画院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