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国际大展 | 静谧的凝视:意大利当代雕塑艺术展

录入时间: 2022-07-29

“静谧的凝视”短视频
 
2022年7月15日,由广东美术馆、浙江美术馆、武汉美术馆共同主办的“静谧的凝视——意大利当代雕塑艺术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由王绍强、应金飞、陈勇劲担任总策划,舒文靖担任展览策划。
 
△展览现场
 
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重要的艺术理论家乔尔乔·瓦萨里(Giorgio Vasari)在《名人传》中评价雕塑家,指出雕塑家由于其艺术探索的不易和艰辛,值得被给予高度的赞扬和鼓励。雕塑家们凭借对艺术的坚持在专业上取得突破,不仅让形象生动起来,还给后世留下了诸多可供参鉴的经典样式,深化了艺术史的细节。
 
时过境迁,当我们今天谈及历史上的雕塑作品和伟大的雕塑家们,除了脱胎于建筑、齐驱于绘画的宏伟典雅,固态的雕塑随同动态的社会观念和文化变迁,从古代发展到现当代,经历了多重审美及思想上的颠覆与创新。雕塑家仿佛综合了建筑家和画家的使命,对我们生活的空间及我们自身发出疑问,投入思考。他们不仅聚精会神于自我的一席灵感,还要解决眼下的现实问题并放眼未来,将个人与空间融为一体,凝结了历史与当下。
 
 
△展览现场
 
本次“静谧的凝视:意大利当代雕塑艺术展”展出在欧洲乃至全世界影响力较大的阿隆·德梅茨(AronDemetz)布鲁诺·瓦尔波特(Bruno Walpoth)、格哈德·德梅茨(GehardDemetz)、马西米里安诺·佩莱蒂(Massimiliano Pelletti)、沃尔特·莫洛德(WalterMoroder)、彼得·德梅茨(PeterDemetz)、赫尔曼·约瑟夫·伦加迪(HermanJosefRunaaaldier)、威利·威基勒(WillvVerainer)八位当代艺术家三十三件雕塑作品。正因为他们来自意大利北部的阿尔卑斯山区,长年生活在意大利、奥地利和德国并受西方经典艺术的重陶以及当代艺术的观念冲击,几位艺术家既有着欧洲传统学院派的造型功底,其二维绘画和三维雕塑基础扎实、写实能力惊人,同时又在欧洲当代艺术的潮流中独占一席之地。
 
 
△展览现场
 
他们将自己的艺术理念和对当下现状的理解融入创作当中,其雕塑作品与观众产生共鸣并具有深远的影响力。展览试图打破雕塑艺术研究的不同文化语境,以全球化视野介入每个艺术家的个人成长和创作状态,通过个案研究的方式将远在欧洲的当代雕塑面貌引进国内,带给观众别样的审美和艺术体验。
 
 
 
△展览现场
 
广东美术馆长期坚持在不同艺术门类和风格上的史学研究,为学术体系的科学建构和长远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以历史为基石,凭借当代观念和眼光构筑思维新格局,才不枉人类文明发展的一路荆棘,不违我们探求与发现的初心。八位欧洲当代艺术家为我们精心塑造的本次雕塑作品展,以史学框架定位时空与观念,用当下的眼光审视过往和未来,凝结了观念史的雕塑作品将带给我们一场跨时空与地域的艺术对话。
 
 
 
 
 
△展览现场
 
展览将展出至2022年9月4日。
 
 
静谧的凝视:意大利当代雕塑艺术展
Gazing of Tranquility:Italian Contemporary Sculptures
 
展览时间:2022年7月15日—2022年9月4日
展览地点:10、11、12号厅
 
总 策 划 :王绍强 应金飞 陈勇劲
展览策划:舒文靖
 
主办单位:
广东美术馆 浙江美术馆 武汉美术馆
协办单位
北京尔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展览统筹:邵   珊 胡锐韬
项目负责:陈丽媛
展览组织:黄海蓉
展览陈列:袁喜明 武鹏飞 熊   莺
公共教育:叶小青 林志豪
宣传推广:涂晓庞 曾睿洁 李伟杰
视觉设计:李   漾
展览协调:谢雪藩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