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护航——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美术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录入时间: 2022-04-30

2022年4月28日,“护航——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美术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展览由广东省国家安全厅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东美术馆协办。
 
△ 开幕式现场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广东省委副秘书长陈玮颢,广东省委国安办副主任、广东省国家安全厅厅长赵坚,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杨树以及有关单位领导,广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陈开枝,广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许钦松,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王永,广东画院院长林蓝,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蔡拥华,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以及来自美术界、新闻界和其他社会各界的朋友。
 
在开幕式上,广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陈开枝,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参展美术家代表许钦松,广东省委国安办副主任、广东省国家安全厅厅长赵坚先后致辞。
 
△ 广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陈开枝致辞
 
△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参展美术家代表许钦松致辞
 
△广东省委国安办副主任、广东省国家安全厅厅长赵坚致辞
 
展览围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以艺术的形式全面回顾2014年以来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国家安全实践中的多彩升华和国家安全事业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下的坚实脚步,以艺术形式形象生动地全景式展现了广东隐蔽战线护航强国之路、复兴大业的重要贡献。展出作品共 110 余件,含中国画、油画、版画、书法、雕塑、水彩、摄影等门类,既有各个时期广东美术界名家大师创作的经典作品,也有近年涌现的优秀中青年美术工作者作品,他们挥毫泼墨描绘时代画卷、抒发爱国情怀、讴歌美好生活,充分展现了广大美术工作者激扬的家国情怀和充沛的创作热情、执着的艺术追求。
 
 
 
△ 展览现场
 
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许钦松先生在本次展览中展出了专门创作的山水画《海定波平》。“这幅作品主要表现的是平安广东的美好愿景,笔墨当随时代、创作要以人民为中心。美术工作者要充分发挥美术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作用,用丹青彩墨生动诠释国家安全新成就,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刻感受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生动实践,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许钦松说道。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5月15日,广大市民可前往参观,在展览中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探寻广东隐蔽战线历史。
 
 
 
 
 
 
△ 展览现场
 
 
展期:2022年4月12日至5月15日
展厅:广东美术馆10、11、12号展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国家安全厅
协办单位: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东美术馆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