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美术馆组织全馆员工开展消防演习

录入时间: 2021-12-06

为了进一步加强广东美术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要求,切实做好防火灭火及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广东美术馆组织全馆员工于2021年11月29日在广东美术馆开展消防演习。
 
△消防演习前,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作动员
 
在消防演习前,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作动员,他强调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广东美术馆的馆体是一个已经建成20余年的机构,目前馆内存在的安全隐患相对较多,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是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防范应急技能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在培训和演习中,全体员工要了解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相关技能,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救援处理能力,共同确保广东美术馆的安全。
 
△疏散组引导“观众”逃生
 
△灭火组在组织救火
 
△展品保护组在抢救作品
 
这次演习模拟了广东美术馆发生火灾时的应急流程,演习内容包括:监控室消防接警、实地灭火、应急逃生(含高空缓降)、作品抢救转移、工程应援、急救的知识和技能培训、消防知识及实操竞赛等。
 
△救护组组织急救技能培训
 
△宣讲组组织消防技能竞赛
 
此次演习对馆内所有员工做了明确的职责分工,各科室分成了9个小组,包括通讯组、灭火组、疏散组、警戒组、救护组、展品保护组、工程组、宣讲组,各自承担不同的职责。通过演习,不仅使员工熟悉消防器材、急救设备的使用,以及馆内各个区域消防器材、设施设备的分布,而且知道发生火灾时,如何快速反应,并迅速有效地开展抢险救灾行动。
 
△员工合影
 
员工们积极参与,反映热烈,收获良多,演练达到预期目的。
 
审定 / 涂晓庞
编辑 / 曾睿洁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