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圆满落幕!

录入时间: 2021-07-22

近日,“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圆满落幕!展览经历了将近20天的展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走进美术馆,在艺术之美中回顾党史,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南方都市报、新快报、搜狐、网易等媒体报道了展览盛况。

在此,广东美术馆衷心感谢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本次展览的指导和关心,以及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画院、广州画院、广州雕塑院给予的大力支持!同时感谢社会各界对本次展览的关注!最后还要感谢所有为展览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
 

此次展览意义重大、时间紧、任务重,团体参观盛况空前。在展览期间,广东省、广州市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所属党支部纷纷预约前来参观,广东美术馆迎来了医生、警官、军人、学生、残疾人运动员、文博单位等各类团体。

 
 
 
△观展团体

为了顺利完成本次展览工作任务,广东美术馆进行了全馆总动员,积极发动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做好参观接待工作。为此,广东美术馆紧急组建了“参观联络员”队伍和专业导览团队,为到馆团队提供进出馆指引、场馆基本情况和展厅分布情况介绍以及导览讲解等基础服务工作。此外广东美术馆还针对观众团体停车、入馆登记手续、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调整,全力保障参观后勤服务完善到位。在七月的广州,滚滚热浪,暑气逼人,我馆负责在户外接待的同事们虽然汗流浃背,却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守岗位,面对高峰期突然激增的人流,都能从容不迫地加以引导,在短时间内恢复好观展秩序。

△馆长王绍强专门为汗流浃背的工作人员送去解暑的清凉饮料

 

△为做好公众服务工作,外广场增设了遮阳伞,为排队的观众遮阴避暑,同时馆内工作人员每天在暑湿难耐的户外坚守岗位数小时,指引观众有序排队入场


△工作人员指引观众测温、出示粤康码、预约码


△前台每天预约电话不断,工作人员耐心接听

王绍强表示,广东美术馆将筹备此次展览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考验全馆党员干部、认真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这次展览中,筹备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和青年同志,冲锋在前,连续加班加点奋战数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专业素养确保了展览的顺利举行。

 
 
 
 
 
 

△导览员为观众进行讲解
此次展出的数百件优秀的美术作品,分别以国画、油画和雕塑等形式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奋斗历程、涌现的英雄人物、取得的辉煌成就,立体式地再现了中华民族由弱到强的深刻变化,充分彰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不朽功勋。

 
 
△展览现场
现场参观的团体和观众表示,这次展出的作品,让参观单位的党员干部和职工从艺术作品中学习了党的历史,在感悟历史中厚植爱国情怀,深刻感受到党的伟大。观众从各种不同类型的艺术创作中汲取到营养,同时深切感受到蕴含于作品中的艺术魅力和澎湃力量,是一次视觉上的精神洗礼。


审定 / 涂晓庞
视频 / 喜号
图片 / 曾雨林 李伟杰 林志豪 刘丹妮
文字·编辑 / 曾睿洁 钟绮霖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