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交融的激流:广州影像三年展2021”公共教育活动深入艺术背后故事,观众踊跃参加!

录入时间: 2021-05-10

日前,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美术馆主办的“交融的激流:广州影像三年展2021”在广东美术馆展出。展览期间,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引导民众了解、认识影像艺术,广东美术馆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公共教育活动。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劳动节期间,展览迎来一次观展热潮,我馆推出的导览活动和现场公教互动区吸引大批观众来馆参加,特别是馆长的导览活动,更是受到了观众的热捧。
 
△ 馆长导览活动合影
 
馆长导览活动受观众热捧
 
在5月1日下午进行的馆长导览活动中,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为观众剖析了本次展览的主题“交融的激流”,并从当代艺术的角度阐释影像艺术的本质,引导观众从各自的生活经验出发,感受、体会、认知影像艺术之美。观众聚精会神聆听讲解,同时踊跃思考积极互动,导览现场氛围融洽热烈。
 
 
 
 
 
 
 
 
△ 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在为观众导览
 
多场主题导览反响热烈
 
在展览期间,广东美术馆组织多次主题导览活动,邀请展览策展人、项目负责人与公众一起看展览,从不同角度介绍本次展览的策展理念与展出作品,活动反响热烈,获得广泛好评。
 
 
△ “前沿心智”版块策展人杨北辰在为观众导览
 
 
△ 展览项目负责人在为观众导览
 
志愿者多角度导览精彩纷呈
 
此外,为了让当代艺术更深入地走进大众视野,广东美术馆还在展览期间安排了多场志愿者导览活动,在线上导览以外,还为观众观看作品提供多角度的引导。
 
 
 
△ 志愿者在为观众导览
 
公教专区建立个体与作品的链接
 
为了让观众有更好的观展体验,广东美术馆在展览现场设置了公共教育互动专区,邀请策展人、艺术家、专业人士与观众一起用教育互动卡共享自己的“观展经验”,进行纸面、云端的互动,共同构建我们对“广州影像三年展 2021”的印象,组成观点交融的激流。
 
在公共教育互动专区,观众可以结合个人经验进行相关主题的创作,从而更深刻地理解作品。有的观众在现场拿起画笔,在“我的观展感悟”分享卡上记录观展过程中的感悟:写下对某个作品、某个主题的回应,或是进行即兴创作。
 
 
 
 
△ 公共教育互动专区
 
美术馆课堂探索艺术教育无限可能
 
结合广州影像三年展2021,广东美术馆围绕“影像艺术”“当代艺术”等主题,与大学、中学教师合作开展美术馆课堂活动,共同探索在美术馆内开展艺术教学的无限可能。
 
 
 
 
 
△ 美术馆课堂活动现场
 
审定 / 涂晓庞
图片 / 曾雨林 广东美术馆公共教育部
编辑 / 曾睿洁 温嘉宝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