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墨滴星河:林国成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录入时间: 2020-07-17



2020年7月7日,由广东美术馆主办,王绍强担任策展人的“墨滴星河:林国成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现场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广东省美协副主席、广东美术馆馆长、本次展览的策展人王绍强,中山大学视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冯原,广州美术学院绘画学院油画系主任刘可,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樊林,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周湧,深圳望野博物馆馆长阎焰,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唐克扬,典雅艺博中国区经理易澄,艺术家黄一山、汪凌、林于思,本次展览的艺术家林国成,以及来自广东美术界、新闻界的朋友。


开幕式嘉宾合影

在开幕式上,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深圳望野博物馆馆长阎焰,艺术家林国成,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唐克扬先后致辞。


本次展览策展人、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致辞


深圳望野博物馆馆长阎焰致辞


艺术家林国成致辞


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唐克扬致辞

在展览开幕式上,艺术家林国成捐赠《空间与山水》予广东美术馆收藏,王绍强馆长向林国成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现场

本次“墨滴星河:林国成作品展”是广东美术馆当代艺术研究中当代水墨序列的展览项目之一。展览主题源于艺术家对中国古典文化的思索,尝试探讨人对天的观察,人与天、人与宇宙的关系。在艺术家看来,这样的关系构成了我们整个文化的根基。

 

展览现场

展览由两大版块构成:“神秘与未知”主要呈现了人与天、人与未来、人与科学之间的各种神秘未知;“器物与图像”则通过对传统与器物图像进行再创造呈现人对传统和过往多维时空的思考。林国成在对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和古代画学意境的探索中,充分发挥硬笔和软笔工具的双重特性,结合中西不同语境对造型和用线的理解,在无限延展的平面上呈现不同思想空间中的线性艺术,及其与水墨共筑的当代实验场域。


展览现场

对当代水墨创作和艺术家个案研究一直是广东美术馆长期关注并持续推进的课题项目,广东美术馆期待借助本次林国成作品展为对当代水墨感兴趣的观众带来一个别样的思考线索与观看角度。

 

展览现场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