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二级调研员庞力、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一行前往粤东调研地方美术馆建设

录入时间: 2020-07-09

近日,应粤东地区相关单位的邀请,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二级调研员庞力、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一行前往潮州和汕头调研,考察潮州美术馆、汕头市文化馆、澄海博物馆,指导粤东地区美术馆发展与文化建设工作。

粤东地区是广东文化重地,自古以来人文荟萃、英才辈出,诞生了众多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家,素有“岭海名邦”、“海滨邹鲁”的美誉。此次广东美术馆与粤东地区的合作,意在以传播地方文化、推动文化研究与人才培养为己任,为广东建成文化强省做出努力。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二级调研员庞力、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一行前往潮州美术馆调研考察

6月16日,庞力调研员、王绍强馆长一行在潮州美术馆考察期间,中共潮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文森,中共潮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剑锋,潮州市文联主席、一级调研员程小宏,潮州市文联副主席章碧武,潮州画院副院长曾圳,潮州画院副院长陆燕姜参与了调研。随后,广东美术馆与潮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签订了年度框架合作协议。在未来两年中,广东美术馆将努力在文化艺术领域发挥带头作用,以文艺品牌建设为平台,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服务中心工作,全方位对粤东地区美术馆工作提出建议;加强学术交流;努力帮助提高粤东地区美术馆人员素质及管理水平,促进粤东艺术发展。
 
广东美术馆与潮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签订年度框架合作协议
 
6月17日,庞力调研员、王绍强馆长一行考察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汕头市文化馆和澄海博物馆,在调研期间,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桂源,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纪俊杰给予接待并介绍了汕头市文化艺术的相关发展情况。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二级调研员庞力、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一行在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调研考察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二级调研员庞力、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一行在汕头市文化馆调研考察
 
在汕头市澄海区宣传部长黄雪芒等领导的陪同下考察澄海博物馆

在调研期间,庞力调研员指出,在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我们要进一步推动粤东地区文艺事业的创新发展,促进粤东艺术机构的专业化、制度化建设,齐心协力开创新时代文艺工作新局面,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应有的努力。
 
王绍强馆长为考察单位场馆专业化建设、学术建设、展览规划、藏品管理、公共教育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广东美术馆将在文化艺术领域努力发挥作用,整合区域资源,加强各地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基层美术工作进一步提升,带动粤东地区美术馆事业蓬勃发展,为广东建成文化强省作出努力。

审定 / 涂晓庞
文字 / 曾睿洁 温嘉宝
图片 / 黄亚群
编辑 / 曾睿洁 温嘉宝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