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讲座 | 风景这边独好:新中国的广东山水画

录入时间: 2019-08-22

 
山水画在1949年以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东地区画家在其中起到重要作用。岭南画派关注现实、精于写生的特点恰好契合新中国的艺术主张。关山月、黎雄才的山水画创作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引领风气之先。同时,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培养出一批山水画新生力量,于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绽放异彩。在新中国建立的艺术体制下,广东成为中国山水画发展最繁荣、成果最丰硕的区域之一。“图绘新中国”展览呈现了一批创作于1949年至1978年间的广东中国画精品。在展览期间,广东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为公众举办“风景这边独好:新中国的广东山水画”讲座,邀请中央美术学院吴雪杉教授主讲,为公众细说新时期广东中国山水画的风貌与创新。

项目负责:植凯鹏
项目协调:简亦馨、李嘉仪




讲座|风景这边独好:新中国的广东山水画

主讲:吴雪杉(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教授)
时间:2019年8月24日(周六)下午3:00
地点:广东美术馆多功能厅

主讲人简介
吴雪杉,本科、硕士、博士均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专业,2015年获博士学位,现为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教授。研究领域为中国美术史,近年尤致力于中国现代艺术史及视觉文化研究。出版有《吴雪杉中国美术史研究文集》(2009)、《长城:一部抗战时期的视觉文化史》(2018)。
 

 
活动相册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