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前往文艺单位调研 开创广东文艺工作新局面 广东美术馆

录入时间: 2019-03-14

3月6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一行前往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和广州美术学院等文艺单位,详细了解各单位文艺工作情况,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省委书记李希在文艺单位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建立文化自信、着力提升新时期广东文化发展的新高度开展调研。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主任张浩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唐国华、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等陪同。
 
在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和广州美术学院调研时,汪一洋厅长走进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展厅参观正在展出的“《档案·广州》历史记忆展”等展览,并与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冯秋航馆长进行深入交流。汪一洋厅长还参观了广州美术学院各专业系以及漆画、纤维、版画、玉雕等各种学科实验室等。在详细了解各单位情况后,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广东省各单位为文艺事业发展做出的努力,并对广州美术学院的学术引领作用表示认可。
 
在广州美术学院召开的工作调研会上,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就学校文艺工作情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对学校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启明,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出席了会议,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范勃、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蔡拥华等出席会议并先后发言。
 
汪一洋厅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时他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文艺单位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文艺工作新局面。一要着力推进公共文化的建设,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深入实施重点文化惠民工程,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标准化、均等化,坚持文化下基层和文化惠民政策,进一步创新公共文化服务运行机制。二要进一步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担负起大湾区文化建设的责任担当,促进大湾区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激发优秀文艺作品的产生,努力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目标要求。
 
广东美术馆将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指示精神,大力响应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文化建设工作的要求,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表示,广东美术馆将以进一步深化大湾区文化建设的要求,加强公共文化单位的合作交流,更多地举办符合人民精神需求的研究、展览和活动,着力推进大湾区文化建设的总目标,力争为广东文艺迈向新台阶贡献力量。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左四),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左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主任张浩迥(右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唐国华(右二),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左二),广州美术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李金水(左一)合影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召开调研工作会议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一行在广州美术学院调研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一行在广州市国家档案馆调研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