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出席“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

录入时间: 2018-06-21

2018年6月10日至15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在成都举办,17个国家的30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论坛进行交流。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出席论坛并担任美术组学术主持,与各国专家分享实践经验,探讨合作可能。
 
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大型活动,在当前语境下,论坛同时响应了国家关于“一带一路”的倡议。该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框架下最重要的专业性论坛。本届论坛基于不断加强加深中国与16国的艺术合作为目的,展开以“当代艺术的实践与探寻——传统的当代价值”为主题的讨论交流。
 
美术组研讨期间,王绍强担任学术主持。来自中国、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斯洛伐克等17个国家的机构负责人以及艺术家通过实在的艺术创作与实践,以作品为依据、以案例为形式讲述各自心得,随后又针对当代艺术的定义和范畴,当代艺术何为、当代与传统的关系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王绍强认真听取了发言并积极回应。
 
王绍强为嘉宾们详细介绍了本馆概况并希望通过进一步的深入了解与洽谈,未来能够促成更多的合作,进而通过合作进而促成更多的对当代问题的讨论,同时促进传统与当代的共融、共生、转化和发展。他表示,广东美术馆作为中国南部沿海最重要的美术馆之一,以本土文化资源为依托,在摄影和影像收藏方面拥有了大量资源,同时广东美术馆长期致力于近当代艺术研究,创立了“广州三年展”“广州影像三年展”等品牌项目。广东美术馆与中东欧地区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艺术合作关系,早在2008年由广东美术馆自主策划的展览“图像就是精神”便远赴保加利亚国家文化宫进行过艺术交流。2017年广东美术馆在中国文化部、广东省文化厅的大力支持下,举办过“征候与变革:中东欧当代艺术”。接下来我们也应该继续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同时更要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期联系,在学术、研究和交流方式上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未来的长期友好合作奠定根基。


△论坛开幕式现场


△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主持美术组会议


△论坛美术组会议现场
 
△美术组嘉宾合影

文字&图片 / 曾睿洁
编辑 / 丹妮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