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林墉五十余载创作故事 传递艺术正能量

录入时间: 2018-05-10

2018年5月6日上午,广东美术馆举办了“林墉:似山还似非山”分享会,在展场与观众分享林墉从艺五十余年间的创作故事,探讨了他近三年来的创作状态,展现了艺术家林墉对创作和生活的热情,为观众理解此次展出作品的艺术魅力提供生动多样的角度,为社会、为艺术创作者带去了正能量。
 
分享会由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担任主持,邀请了本次展览策展人王璜生和艺术家林墉的女儿、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林蓝解读。众多艺术爱好者亲临现场聆听分享并与主讲人互动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策展人王璜生认为林墉的作品有强大的张力,可以在画面中看出林墉作画时的激情。与此同时,他对林墉作品的意义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他认为林墉的创作能够代表南方的艺术风格、美学品格。南方地区的生命力很旺盛,它不断产生新的视觉和生命的力量。林墉从南方的视点出发表达内在的感受,并且将这种感受视觉化,用一种特殊的美学方式呈现出来。
 
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指出,筹划此次展览就是为了再现和梳理林墉山水作品的史学意义,同时呈现林墉的创作状态,激励当下的艺术家积极创作、勇于创新。广东美术馆充分认识到林墉绘画的艺术价值,十五年间,曾举办过“霸悍的恣丽”等数个林墉个展,多年来一直没有停止过对林墉创作的梳理和讨论。
 
王绍强馆长和策展人王璜生的阐述,为观众理解林墉的作品提供了多样的视角。而林蓝在分享会上对林墉五十余年创作历程的讲述,使观众能够从横向理解林墉近几年的山水作品。同时林蓝还精辟地总结了林墉的艺术思想,从前期的写实历史画到具有表现性和开创性的都市人物写生、异国风情人物写生,再到大病后的创作以及近年的山水画,不管是顺境、逆境,林墉不断凭他对艺术和生活的激情向前,他一辈子钟爱艺术,并且只爱艺术。他的创作始终保持“唯一”“唯美”“唯平常”。也就是坚持不断创新、不断突破自己,不去重复已有的创作理路,做到“唯一”;坚持美,坚持让艺术作品为人们带去审美的愉悦;最后让作品扎根大地,到人民中去,以平常心体验生活。
 
分享会完整阐述、呈现了艺术家林墉的创作历程、他始终坚守的艺术品格以及他对艺术创作的热爱,现场不少观众表示此次分享充满艺术正能量,使他们备受鼓舞,同时也更深入地理解了展览和画作。
 
△王绍强馆长现场主持
 
△策展人王璜生讲话
 
△艺术家林墉的女儿、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林蓝讲话
 
△分享会现场
 
△本次展览策展人王璜生(中)、艺术家林墉的女儿、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林蓝(左)和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合影
 
文字 / 曾睿洁
图片 / 林志豪、周彦钊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