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生命 雕·画——许东荣个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录入时间: 2017-10-09

2017年9月29日,“生命 雕·画——许东荣个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许东荣首次在广州举办的大型个展,展出他最新创作的大幅抽象画作品和大象无形系列雕刻等30余件作品,是许东荣创作历程至今的集大成之作。本次展览由广东美术馆主办,著名艺术理论家皮道坚担任学术主持,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担任艺术总监。

 

在绘画创作中,许东荣通过不同的媒材的运用,传达出强烈的线性结构,带来具有冲击力的视觉感染,把观众带入看似无秩序的布局、结构、色彩等元素的构成里。许东荣同样擅长使用石材进行雕刻创作,他将深植心中的传统文化形象,藉由纯熟的传统工艺石雕技术进行表现,将久存心中的传统文化故事主角及精髓,融入到个人的生活历炼及禅学精神中,以现代的技巧、造型重新诠释,将抽象造型与自然结合,架构出一种融合了想象、并且介于抽象和具象之间的崭新风格,正应合了古人所称的“横看成岭侧成峰”,介于似与不似之间的抽象诗意。

 

许东荣的作品具有一种平静从容的气质,同时又不乏感觉的震颤和流淌。他的作品打破了古典绘画和雕塑注定要热切关注的并在其中寻觅真实物的错觉的再现表达,他所探讨的对象没有受限于形式之狭隘,也不再模仿对象,而是依靠虚实的交织和呼吸来进行自我转换,在各极中获得书写生命的激荡。他的绘画没有被对象的形态所羁绊,呈现出的是转化之间的不甚分明,画出了它们的消没,不是将再现形态直接送入观众的眼帘,而是让它们自己转向消失,留在画面上的是对象的模糊和消逝,是在场和缺席的稀释和交织、浑沌和交替渗透,他画出的是过程,一种连续性的无限接续。他的雕刻用坚硬的石头作为媒介,传递出的是流淌飘逸的感觉。在心和手长期的实践之后,会存在发自随心所欲、从内而生的一种动态布置,这不仅是感觉的表现,更是让感觉自己生发并溢出,从中解除了实体,触发了形而上的晕眩。他的雕刻游离在似与不似之间,从而在二者之间建立相互作用,正是在这种似与不似、有与无、恍惚与朦胧之间,促发其作品的价值,脱离某种强迫而成就“大象”。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2日。

 


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学术总监、著名评论家皮道坚致辞

 


《当代艺术新闻》主编郑乃铭致辞

 


著名艺术评论家曾长生致辞

 


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为许东荣颁发作品捐赠证书

 


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

广东美术馆
文 / 图 刘丹妮
2017年9月30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