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适逢其会——青苗二期优秀作品与广州画院青苗专家主题创作汇展”于广东美术馆开幕

录入时间: 2017-09-15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9月12日下午15:00,由中国国家画院、广州画院、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美术馆联合主办的“适逢其会——青苗二期优秀作品与广州画院青苗专家主题创作汇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并于当日下午16:00在广东美术馆二楼人文图书馆会议室召开“适逢其会——广州国家青苗画家培育计划优秀作品展座谈会”。

2017年,适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广州画院青苗专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组织“红色记忆”专题创作,以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伟大历程,同时,也为“青苗二期”学员提供实践示范,引导青苗画家关注社会,关注人民,深刻理解“艺以载道”的文艺思想,从而创作出反映时代精神,经得起时代考验的优秀艺术作品。“青苗二期”自2016年9月开学至今,培育工作也已接近一年,二期学员在培育过程中,碰撞出许多新灵感,也创作了不少好作品。

为此,本次展览主要展出广州画院青苗专家围绕“红色记忆”主题所创作的精彩作品,以及“青苗二期”画家经过培育后所创作的百余件优秀作品。展出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等画种,题材和风格各异。广州画院青苗专家的主题创作作品,生动描绘了革命斗争历史洪流中的重大事件、感人形象和动人瞬间,展现了90年来中国社会发生的沧桑巨变以及革命老区的新生活、新发展、新气象。“青苗二期”画家的作品,则体现了他们对传统的理解以及对时代的把握,展现了他们独立的艺术思考。

本次展览,既是“青苗二期”学员一年来的学习情况汇报,也是广州画院为青苗画家准备的一顿主题创作大餐。希望青苗画家们能够通过本次展览,学习到更多的主题创作经验,能够尽快走出学生时期的创作思维和局限。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展览,促进“青苗二期”学员与广州画院青苗专家之间的交流、互动,同时,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和助推青年优秀人才的培育工作,使“青苗计划”尽快发展成为中国未来美术一流人才的摇篮,促进广东省乃至全国美术的发展。


广州画院副院长叶献民主持开幕式


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致辞


广州美术学院院长、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劲堃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副院长、杰青班油画组导师郭润文致辞


广州画院副院长郑阿湃致辞


青苗二期画家代表王鹏程发言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嘉宾合影


“适逢其会——广州国家青苗画家培育计划优秀作品展座谈会”现场

'

 

 


展览现场

 

 


广东美术馆
文/刘丹妮
图/吴俊贤
2017年9月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