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王绍强馆长出席广东省美术馆协会2016年年会并分享我馆工作经验

录入时间: 2017-06-01

5月11日,广东省美术馆协会2016年年会在深圳市旭生美术馆拉开帷幕。广东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唐国华,广东省美术馆协会会长罗一平、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以及来自全省各地五十六家美术馆和相关文化机构的会员共7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中,王绍强馆长发表主题演讲,全面分享我馆在学术功能、藏品定位与收藏现状、公共教育及推广、展览与研究、品牌展览及活动、未来规划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经验。王馆长从我馆的“从20世纪中国美术状态:艺术家个案研究”“广东近现代美术观察和研究”“积极参与和引进国际重要艺术展事”“当代艺术:现像与个案”“媒介与观念研究”等研究方向,以多个重要展览为例作重点推介。在品牌展览及活动方面,王馆长详细介绍我馆的重大展览,如“广州当代艺术三年展”(简称:广州三年展)、“广州影像三年展”与“当代水墨空间”。

在党的十八大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省各地的国有和民营美术馆的正蓬勃发展,为繁荣我省美术馆事业,推动全省美术馆馆际间的合作,广东省美术馆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鼓励并组织全省美术馆馆际展览、藏品、学术的交流,促进全省美术展览行业的规范化和展览水平的全面进步。我馆作为广东省美术馆协会的会长单位,在硬件设施与软件资源上,一直大力支持协会工作,为不断提升和打造广东省美术馆的整体品质与学术形象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会议上,大家共同交流,相互探讨,对调统筹全省美术资源,整合全省的美术馆藏品资源与学术资源,提升美术馆专业水平,促进美术馆专业化建设等有着重要的意义。



王绍强馆长发表主题演讲,全面分享我馆的工作经验


参加年会的代表合照留念



广东美术馆
2017年5月12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