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艺圃开荒——从赤社到广州市立美术学校”在省图展出

录入时间: 2016-12-08

为促进交流与合作,再现展览的精华部分,2016年12月8日,“艺圃开荒——从赤社到广州市立美术学校”选取部分精品以及复制品,并加入影像资料,移师至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展出,继续向广大观众呈现赤社美术研究会的始末以及作为“华南现代美术的摇篮”——广州市立美术学校的创立与发展历史。

从2013年至今,广东美术馆与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在图书交换、文献修复、展览策划等多个项目中开展了非常密切的合作,取得了很好的结果。特别是历次重大展览中,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都为广东美术馆提供珍贵文献资料,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指导,并取得佳绩。例如,“甲午·甲午——百年中国梦展览”展览被文化部评为2014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优秀展览,“大道之道——赖少其诞辰百年作品展”被文化部评为2015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国家重点美术馆优秀展览项目),“世纪对话——岭南画派与广东国画研究会的学术论争”展览被文化部评为2015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优秀展览。

在刚刚被文化部评为2016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优秀展览的“艺圃开荒——从赤社到广州市立美术学校”中,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为该展览提供将近60多份珍贵文献、80份微缩资料以及30多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大大提高展览的学术高度,充实展览的史学价值。这一双方合作的成果,对两馆的工作团队是一个巨大鼓舞。

未来,广东美术馆和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将在藏品、文献、策展方面进行深度协作,力图为观众呈现更精彩的视觉盛宴!

本次展览将展至2017年1月18日,展厅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C区负二层特藏展厅。

展厅预览: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