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民族敬仰——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书画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录入时间: 2016-11-02

  2016年11月2日,由广东省政协办公厅和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广东省政协书画艺术交流促进会和广东美术馆承办的“民族敬仰——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书画展”在广东美术馆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广东省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伟鹏,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雁雄,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广东省文联原主席刘斯奋,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杨树,老艺术家王玉珏、梁世雄、陈振国等嘉宾以及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出席了开幕式。


  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杨树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汇集了广东省政协书画艺术交流促进会历年来举办的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活动的书画精品以及广东美术馆相关主题的经典藏品。其中,更有孙中山先生本人的墨宝。这些现当代名家的佳作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等90余件,题材广泛、风格多样,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表达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壮志豪情。


  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致辞


  广东省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伟鹏致辞
  孙中山先生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是伟大的民族英雄和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孙中山先生把建设一个独立、民主、富强的中国作为毕生追求的目标。他追求真理的开拓进取精神,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情怀,天下为公的博大胸怀,放眼世界的开放心态,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坚强意志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德,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遗产。


  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和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为书画展开幕鸣锣
  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一百五十周年。为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巩固和发展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最大限度地把全民族的力量凝聚起来,致力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东省举行了隆重的系列纪念活动。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21日。
  广东美术馆
  文 / 刘丹妮 图 / 袁绍飞
  2016年11月3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