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一行到我馆参观“大道之道——赖少其诞辰百年作品展”

录入时间: 2015-06-04

  6月4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一行到我馆参观指导。



  在我馆副馆长江郁之和广东省文联专职副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劲堃的陪同下,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参观了正在展出的“大道之道——赖少其诞辰百年作品展”。我馆副馆长江郁之向梁伟发副主席介绍了馆内的基本情况,对本次展览的布展过程以及展品的挑选和整理进行了说明。李劲堃先生为梁伟发副主席讲解了赖少其不同时期的作品内容,并重点阐述了赖老回到广东开启“丙寅变法”后的风格变化和创作理念。








  梁伟发副主席一行沿着展览的顺序,以倒叙的方式回溯赖少其的艺术生涯,从八十岁后用生命绽放的“大道之象——八十后作品”色彩之旅开始,通过“意写天地——丙寅变法作品”“我法自然——黄山时期作品”“出入古今——师法传统作品”“天涯遊踪——写生作品”“木石铿锵——版画作品”“碑骨帖韵——书法作品”等七个部分回顾与呈现赖少其在艺术之路上所走过的一石一阶、所累积的一砖一瓦。梁伟发副主席高度评价赖老作品,“不落俗套,别具一格”。






  最后,梁伟发副主席与赖晓峰女士(赖老家人)亲切交谈,大力肯定此次“大道之道——赖少其诞辰百年作品展”从策展、布展到宣传等的各项工作,并表示本次展览对推动广东文化事业的发展以及丰富广东的文化名片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广东美术馆
  文/李诗媛
  图/刘丹妮
  2015年6月4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